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旺电子2017年一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奠定全年增长基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 年Q1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业绩超预期

公司2017 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 亿元,同比增长33%,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46%,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主要体现在:1)公司整体产能持续放大,订单量、产量及销量同比大幅增加,江西项目产能利用率17 年仍有提升空间,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2) 通过订单结构的优化,生产效率、良率及成本控制力度的提升,公司利润率尤其FPC 利润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报告期内公司净利率同比提高1.5 个百分点,环比提升2.2 个百分点。一季度为传统淡季且受春节假期影响,预计Q2 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三条产线相辅相成,产品结构调整优化盈利能力

公司是国内少数产品类型覆盖刚性电路板、柔性电路板和金属基电路板的厂商,通过将三类产品的技术资源进行整合,相互促进,能够迅速跟进市场需求,扩大高附加值产品规模,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实现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公司目前开发了24G/77G 汽车雷达微波板、高密度柔性板、HDI 刚挠结合PCB、铜基凸台板、金属基散热型刚挠结合PCB、半挠折等产品的生产技术,可向智能手机、汽车电子、无人机、工控电源、医疗器械、无线射频等领域提供可靠性要求的产品。

竞争优势彰显龙头潜质,受益PCB 行业加速洗牌

此轮上游原材料涨价将加速PCB 行业洗牌,公司竞争优势显著,有望承接海外订单转移及国内中小厂商存量订单,迅速实现规模扩张。公司相比同行的竞争优势在于(不仅限于)1)广泛的客户群体;2)优质的产品结构,公司刚性板客户中工控及医疗、汽车电子领域客户的收入占比50%以上。3)设备利用率、产能利用率高;4)推行精益生产、减员增效,人均效率高;5)产品良率高。

公司江西景旺项目的设备精密化程度、自动化水平、生产流程的优化程度均有较大幅度提升,二期工程已开工,预计增加年产值20 亿元,伴随新项目的实施,公司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产品线将进一步拓宽。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7-19 年净利润分别为6.6/9.1/11.4 亿元,eps 分别为1.63/2.24/2.80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27/20/16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