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供应链王牌打造生鲜优势,渠道下沉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1%。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7.77亿元,同比增长2.78%;实现归母净利润2.51亿元。经营现金流净流入7.60亿元,同比增长79.14%。综合毛利率为16.50%,同比下降0.2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为17.50亿元,同比上升1.03%;管理费用为2.09亿元,同比上升0.74%;财务费用为-2571.21万元。

主营业务为超市连锁经营,深耕山东地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经营以大卖场和综合超市为主体的零售业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旗下共有631家门店,其中大卖场81家、社区综合超市277家、农村综合超市230家、专业店27家(宝宝悦16家)、百货店11家、便利店5家,经营面积达152.64万平方米。主营业务方面,分产品看,生鲜/食品/百货/化洗营收分别为42.42/36.96/9.36/10.62亿元,毛利率分别为15.03%/17.02%/22.05%/15.73%。分地区看,胶东地区/山东其他地区营收分别为88.02/11.34亿元,毛利率分别为16.60%/15.75%。

加快农村网点布局,积极培育新业态。报告期内,公司在继续推进成熟区域网点布局的同时,也加快了渠道下沉速度,以便于抢先占据农村网络资源。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有农村综合超市230家,单店平均经营面积为739.39平米。此外,公司加快业态创新,推出了第二代升级大卖场以及迎合母婴市场消费需求的宝宝悦业态,增强了专业化服务能力。

重点打造生鲜优势,供应链强势支撑。公司自有物流中心面积达16.89万平米,生鲜日均吞吐量超过1,500吨。公司还建设生鲜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以最大程度实现生鲜商品基地直供。2016年公司直接采购规模达到86.73%;生鲜营收达到42.42亿元,占据总营收的39.36%。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1、0.75、0.85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31.52x、29.86x、26.27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波动风险;行业竞争风险、门店扩张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家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