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河环保:业绩稳健增长,网格化监测持续放量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4月25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收7.90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24.59%, 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28.80%,EPS为0.43元,同时公司决定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

另外,公司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实现收入1.82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27.72%,实现归母净利润0.13亿元,调整后同比增长37.13%,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内生业务和并购业务都呈较快增长: 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7.90亿元,其中科迪隆贡献1.9

1亿元,广西先得贡献7497万元,二者营收合计同比增长15.02%,二者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802万元,完成业绩承诺。公司内生业务实现营收5.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30%,增速呈向上趋势。

公司内生业务增长较快主要得益于网格化监测业务的大力推广,预计2016年网格化监测业务实现营收2.5亿元以上,占比约30%,成为公司增长的主力军。

根据我们统计,公司2016年全年订单超过6.5亿元,同比增长近50%,其中四季度订单超过2亿元,占比近三分之一。订单持续放量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网格化监测业务持续放量:

2014年,公司率先推出空气网格化监测产品,目前公司网格化监测项目已在衡水、新乡、兰州、成都、德州、荆门、佛山等27个市、县区开展,覆盖站点3286个,取得了巨大成功。

2016年公司签订网格监测订单3亿元左右(2015年不超过50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目前公司网格化监测订单80%来自于河北,而河北本地网格化监测覆盖率不到50%,仍有较大空间。

2016年下半年开始,全国多省市环保厅官员考察公司网格化监测产品,公司也逐渐获得山东、山西等部分省外订单。我们认为,公司在网格化监测领域具有丰富的成功案例,有望以河北为点,逐渐向全国辐射。

雄安新区设立,先河环保最先受益:雄安新区的设立将使京津冀周边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强,公司地处河北,订单获取速度有望加快。其次,公司于2015年签订保定雄县18亿VOCs治理订单。目前雄县土地处于冻结状态,不过公司该项目仍取得实质性突破,与首批企业签订第三方治理合同,并开展设备安装工作。同时,雄县项目成功入选保定市重点项目,初步入围省重点项目。此项目有望成为VOCs治理示范项目,打造行业领先地位,为公司后续获取VOCs订单打下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最新经营情况,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3、0.56、0.74元(前值2017年0.41元、2018年0.60元),同比增长42.1%、29.1%、31.2%。考虑到公司订单持续放量、网格化监测系统呈爆发趋势,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低于预期、未来订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