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网荣信:优化整合传统业务,发力移动信息服务领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8.0亿元,同比增长55.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159.88%。

年报点评:伴随着公司传统电力电子亏损业务的不断剥离,进一步提升未来盈利能力。公司2016年度营收同比增长55.18%,主要是合并梦网科技收入增加所致,2016年度梦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归母净利润增加159.88%,主要是合并梦网科技盈利增加及处置控股子公司、联营公司投资收益增加所致,梦网科技对公司2016年盈利贡献为2.58亿元。传统业务优化整合势在必行。

企业短信稳增长,规模优势明显。公司全资子公司梦网科技是第三方企业短信龙头,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全网服务提供商,目前该业务毛利在30%左右。由于企业短信自身的独特优势,OTT业务对其不会产生大的影响,预计未来两年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有望实现15%左右的市场份额。

短信和流量结合,发力后向流量业务,未来成长可期。1)伴随着企业营销的需要,愿意为访问用户产生的流量买单的需求不断升温,未来后向流量将会是运营商提供增值服务的新阵地;2)随着流量消费总量的增加,运营商边际成本降低,资费下降大趋势再促进流量规模使用;3)流量业务与短信业务客户可以复用,并且联合手机终端厂商将短信界面作为流量导入的开始,未来将会给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

以云通讯为切入点,战略布局“三大云”。未来三年,公司以云通信为核心业务,目前正在积极构建面向中小客户的开放式的智能云通讯平台,2016年收购智研科技31%股权,拓展公司云通讯战略版图。云通信在2016年上半年的业务量跟去年同期相比有60%的增长速度,预测未来将会实现一个大的放量。公司基于云通讯进一步拓展了云商务和云计算,“三大云”助推顾客服务感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收分别为37.2亿元、50.7亿元和70.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亿元、5.2亿元和7.2亿元,EPS分别为0.41元、0.61元和0.84元。考虑到公司移动信息服务领域龙头和未来高成长性,给予2017年40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6.4元。

风险提示:电信政策风险,资产剥离进程或低于预期,流量业务发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