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菲光:CCM、触控、生物识别-三架马车齐驱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7-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4月25日发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67.46亿元,同比增长44.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1882.59万元,同比增长50.24%。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3亿,同比下降20.0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055.89万元,同比增长25.31%。

点评:指纹识别爆发式增长,提前布局升级替代方案。2016年,指纹识别模组业务实现超预期增长,贡献营收69.35亿元,同比增长722.78%。公司提前布局指纹识别模组,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客户涵盖大部分国内智能手机品牌,智能机市场占有率达到60%,产线覆盖除芯片外的所有环节,产能超28KK/月,预计2017年扩充到32-35KK/月,同时公司积极布局超声波指纹识别模组,进一步抢占未来市场空间。

把握双摄爆发机遇,收购索尼华南进军国际市场。2016年多款双摄像头手机发布,渗透率为5%左右,未来随着应用方向的明确和技术路线的统一,在2020年将超过60%,届时双摄像头市场规模将达750亿元。公司是业内为数不多抢先布局双摄模组的企业,双摄产品已于2016年开始批量出货并于年底形成有效产能约3KK/月,预计到2017年将超过15KK/月。同时公司于2017年4月1日完成收购索尼华南,标的公司拥有业界顶尖的摄像头模组开发和封装技术,将快速提升公司摄像头模组生产制造的技术水平,特别是协助公司切入国际大客户供应链。

非公开发行募资到位,智能汽车业务成业绩增长新引擎。据统计,中国汽车电子的市场规模预计从2012年的430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740亿美元,同期复合增长率为14.6%。公司在报告期内募集资金13.7亿元投入智能汽车业务,同时收购华东汽电和南京天擎,依托其在汽车电子领域先进技术及客户资源,已成功进入众多国内汽车生产厂商的供货体系,未来智能汽车业务将成为继光学事业群之后的第二个业绩增长点。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营业收入为399.7、505.67、578.9亿元,净利润14.83、20.74、26.78亿元,EPS为1.37、1.91、2.47元。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