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山精密:新旧业务共同发力,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0.46%至84.0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54.73%至1.44亿元,EPS 0.17元,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原有业务多点发力,LED、电视整机、触控面板及LCM模组营收迅猛增长:2016年,LED及其显示器件实现营收25.85亿元,同比增长183.96%,毛利率下滑3.96%,主要由于电视整机业务增长较快,占比较大,拉低了整体毛利率;触控面板及LCM模组实现营收15.5亿元,同比增长77.47%,毛利率提升0.73%;虽然营收增速较快,但是还存在毛利率较低的情况,有待进一步提升。扣除收购MFLX公司产生的中介费用、财务费用及各种整合费用,公司2016年实现了迅猛发展,盈利从2015年的3171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超过3亿元。

获得定增批文,高额财务费用问题得到解决,轻装上阵,原有业务及新业务齐发力,迎来发展新起点:公司2016年自筹资金39.84亿元收购美国MFLX公司100%股权,每月财务费用高达2000多万元,资金问题对公司的各项业务运行造成了较大影响,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资金问题将得到解决,也非常有利于各项业务的拓展。我们预测,公司原有业务及MFLX的FPC软板业务有望共同发力,实现快速增长。

原有业务有望延续强劲增长态势:基站天线业务稳健增长,绑定华为大客户,供货占比接近一半,2017年预计有20%以上的增长。滤波器业务有望从2016年的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0亿元,增长主要来自于华为。小间距LED业务也在加紧扩产,今年下半年有望从年初的15亿颗/月增长至25亿颗/月,主要客户为利亚德(约占利亚德需求量的50%)、洲明科技、艾比森等;电视代工业务有望爆发式增长,2017年有望突破400万台,预计销售50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原有各项业务均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2017年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MFLX的FPC软板业务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迎来发展春天:公司在A客户的供货量将会大幅提升,客户的新机种上,供货料号有望从现有的2个增加到5个以上,供货价值量也会大幅提升,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产能扩张,预计到今年下半年产能会有70-80%的提升。A客户对FPC软板的需求较大,每年400-500亿元人民币,而且随着手机、平板及笔记本电脑向小型化、薄型化及轻型化方向发展,FPC软板需求量将进一步提升。目前A客户FPC软板的供应商主要集中在日本和台湾,中国大陆仅MFLX一家供应商,大陆企业在价格、响应速度及配合度方面具有较好的优势,A客户采购向大陆企业转移的趋势明显,MFLX将深度受益。公司正在对MFLX进行有效整合,有望大幅降低费用,进一步发挥技术、质量及成本优势,提升运行效率。除了在A客户有较好的想象空间外,在国内手机客户如华为、OPPO、vivo上有望实现快速导入,FPC软板业务迎来发展春天。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5/1.02/1.28元(按照增发摊薄),现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1.7、20.2及16.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触摸模组及LCM模组、LED及模组竞争激烈,毛利率提升困难,FPC整合及新客户开拓不及预期,在A客户的料号增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洲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