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牧王2016年年报及一季报点评:受益市场回暖Q1业绩超预期,延续高分红政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元,郭陈杰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业绩增长4.6%符合预期,延续高分红政策

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22.71亿,同比增长0.7%,净利润4.23亿,同比增长4.6%,折合EPS0.74元,基本符合预期;扣非净利润3.65亿,同比下滑15.6%,与盈利增速差异主要系投资收益增加3500多万。Q4营收增长11.3%,收入端开始企稳向上,净利润同比下滑13.6%,主要系单季度投资收益减少近1400万。主业经营方面,公司16年毛利率下降1.1pct,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5pct,主要系FUN及J1品牌开店及推广力度加大所致。16年主品牌九牧王收入21.5亿,店铺净关64家达2673家(Q4净关10家),其中直营净增5家,加盟净关69家。另外,FUN品牌发展顺利,收入增长153%达7400多万,新标牌J1收入1432万。公司拟以10派10元,股息率达6.2%,延续高分红政策。

17Q1业绩超预期,受益中高端服饰市场回暖

公司17Q1实现营收增长13.6%,净利润同比增长23.9%达1.59亿,单季度净利润为近4年来新高。Q1主品牌九牧王收入增长9.9%,其中加盟渠道实现双位数增长,在17年关小开大、深耕店效的渠道策略下,Q1净关92家门店,但内生增长恢复良好,随着终端零售环境企稳,中高端服饰市场呈现回暖迹象,男装龙头品牌率先受益。FUN品牌收入同比增长124%,延续高增长态势。

确立“产融结合”战略方向,打造精英生活时尚产业集团

公司16年确立了服装产业+投资业务的“产融结合”五年战略布局,强化主业优势的同时,通过产业链投资、新兴产业投资等,伺机孕育第二主业,围绕核心顾客群打造时尚产业集团。公司目前账上资金充裕,截至17Q1手持现金类资产近20亿,整体资金实力持续增强,为实现长期战略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风险提示

终端零售持续低迷;新品牌培育低于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经营能力突出,主业经营逐步恢复,核心品类男裤提升空间巨大,年轻品牌将成为未来增长新动力。公司确立“产融结合”战略方向,长期打造精英生活时尚产业集团。我们预计17~19年EPS0.85/1.00/1.14元,对应17年PE18.9倍,属于低估值、高分红的优质品种,资产安全边际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牧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