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电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协同效应发威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7-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4月19日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营业收入191.55亿元,同比增长7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增长104.50%。基本每股收益为0.10元,同比增长100.00%,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1)星科金朋经营业绩从三季度开始已逐步扭亏为盈,营业收入步入回升轨道,报告末期星科金朋实现营业收入78.07亿元,同比减少0.69%,净利润-6.30亿元,同比减亏1.34亿元,在2016年10月、11月单月已基本实现盈亏平衡;2)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长电韩国(JSCK)的新增业务增加23.68亿元收入。该子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度处于生产线建设期,并于同年7月投产;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原长电科技,其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04%;4)子公司长电先进在上半年因全球半导体市场波动、重点客户需求下降,销售增长未达到预期;下半年业绩止跌回升,恢复到历史正常水平。

协同效应发威,顺利跻身封测行业第一集团:合购星科金朋后,原长电科技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一为客户结构形成良好的互补,原长电科技为国内封测龙头,本土客户资源丰富,星科金朋主要客户为欧美等发达国家。彼此搭配下,公司服务好重点中国客户,建立并完善与之对应的服务模式,同时积极导入国际一线客户的供应链,形成星科金朋(江阴)、长电先进和中芯长电的Bumping+倒装一站式服务运营模式的优势,强化交叉销售。二是封装技术的协同效应,借着星科金朋的高端封装技术突破瓶颈,公司现已具备高中低端封装技术能力,业务覆盖国际、国内全部高端客户,2016年长电科技的营业收入在全球前10大封测厂中排名第三,已经超过矽品。

原长电营收净利增长良好,中高端产能整合扩产和传统封装产品挖潜增效,进入盈利成长快车道。公司在江阴生产基地继续布局SiP、FC等中高端封装,2017年将完成星科金朋上海厂搬迁整合至江阴,与长电先进、中芯长电组成FC一站式生产基地,有助于在SiP系统集成封装和晶圆级封装领域里继续保持和扩大优势;在滁州和宿迁两地利用低成本优势布局传统封装,通过挖潜增效和技术改造,滁州厂盈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51.09%;宿迁厂也扭亏为盈在望,2016年净利润为-2,201.01万元,同比减亏5,335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7-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43/9.46/13.92亿元,对应EPS为0.62/0.91/1.34元。我们研判星科金朋已走上恢复性成长轨道,业绩弹性大且确定性强,还有业绩承诺,长期来看,公司无论从行业地位、技术能力均处于国内第一,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目标价25.8元。风险提示

产业持续低迷、客户订单不达预期;外延并购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