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东鸿图深度报告:迈出广东,大展鸿图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国企上市平台,受益于大股东业务支持。

母公司粤科金融作为广东省级科技性金融平台,资金雄厚,投资渠道众多,广东鸿图作为粤科金融唯一控股的A 股上市公司,依赖母公司资源实现自身业务布局的横向拓宽以及纵向延伸。

受益汽车轻量化浪潮,铝合金精密压铸件项目投产带动公司业务发展。

受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及环境政策影响,汽车轻量化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公司看好汽车用铝发展继续布局汽车零部件领域,相继在南通实施汽车轻合金精密零部件增资扩产项目、在武汉实施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生产项目(一期)扩大公司压铸件产能。

目前,公司在我国主流车企布局主要区域广东、武汉、南通分别建厂,为日产、克莱斯勒、康明斯、本田、通用等整车厂提供零部件产品,南通项目产能1.5万吨,预期带来60000万收入、5142.6万净利润。武汉项目预期增产2.2万吨(南通地区产能达到4.4万吨),预期带来88000万收入、7481万净利润。

外延并购四维尔,拓展汽车外饰件业务。

公司出资164470万元,其中股份支付98682万元,现金支付64470万元,收购四维尔股份,同时募集资金实施年产500万套汽车饰件项目。四维尔股份主要服务于福特、德国大众、奥迪等欧系厂商,下游客户稳定,订单稳步增加,预期2017年能实现1.4亿元净利润,未来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通过收购,公司将完善多元化产品体系,提升对整车厂商的服务水平,实现客户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收购宝龙汽车,切入专用车领域。

公司出资2.4亿收购宝龙汽车60%股权,快速切入专用车整车制造领域。宝龙汽车是专用车整车领域的稀缺标的,所处行业壁垒深厚。2017年宝龙汽车计划改装生产1800台运钞车和防爆车,预期带来3-4亿元营业收入左右,归母净利润1000万。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1、3.16、3.93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69、0.90、1.11元,对应市盈率为33.39、18.08、14.54倍。我们认为在汽车轻量化的大趋势下,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替代将成为主题,其中精密铝合金压铸件将成为运用最广、性能最佳的选择,公司受益于汽车轻量化趋势,布局南通、武汉工厂,并并购相关标的,形成客户、材料及技术的整合与升级,原有业绩提升的同时,四维尔、宝龙汽车的业绩并入将为公司锦上添花。考虑到公司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长足发展,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鸿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