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晖创新:血制品逐步迈向正轨,微流控静待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小刚 2017-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收入4.04亿元,同比上升50.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59.9万元,同比上升98.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2153万元,同比上升32.43%。

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系费用确认缘故。公司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314万,较二季度和三季度分别995万和834万的净利润为低。但是考虑到公司的大量费用在四季度确认,比如2016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为4681万元,而上半年仅确认了1812万元,我们判断公司的实际经营业绩情况较报表中体现地更为乐观。

血制品业务:已经逐步迈向正轨,采浆量、吨浆利润双提升。公司在2016年11月受让沃森生物股权后,将直接持有广东卫伦51%的股权,拥有河北大安的79.65%的管理权(直接持股48%)。2016年大安实现收入1.74亿,增长46%,扣非净利润4820万,完成了业绩承诺,批签发人血白蛋白和人免疫球蛋白分别达到47万瓶和69万瓶,同比上升43%和6211%。卫伦实现收入4972万元,同比增长274%,净利润-1324万,亏损收窄,卫伦持股比例上升后,短期来看会有纳入报表亏损加大的风险。我们认为,公司的血制品业务已经逐步迈入正轨,未来会出现采浆量和吨浆利润双提升的有利局面。采浆量方面,河北大安近两年采浆量维持100吨左右,预计17-19年采浆量分别为150吨、200吨、250吨,卫伦2016年6月和11月新获批广东省两个浆站,预计自2016-2019年采浆量分别达到60吨、75吨、100吨、135吨。吨浆利润方面,公司组分调拨申请在2017年11月正式获国家药监局许可,组分调拨解决了大安批件不全的问题,大幅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如进一步考虑到河北大安投浆量增加带来白蛋白生产规模提升、以及广东卫伦采浆量、投浆量增加带来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在广东河北两省之外血制品业务的拓展,公司血制品业务盈利能力则将大幅提高。

检验检测业务:微流控HPV检测静待放量,微量元素检测维持相对稳定,质谱技术亏损收窄。公司微流控HPV检测技术国内独家,检测试剂盒、仪器和芯片全封闭,2016年虽然没有产生大规模销售,但是在终端获得了业内专家和客户的高度认可,生产线设计产能达到100万人份。我们预计2017年该产品有望逐步放量,预计销售达到200-300台,覆盖90%以上的省份。微量元素检测是公司上市的传统业务,稳定增长贡献约2000万净利润。质谱仪主要由海外子公司Advion研发生产销售,以海外市场销售为主,主要销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研究机构。2016年收入9185万元,同比增长21.62%,亏损2489万元,我们预计2017年亏损将进一步收窄。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0.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624万、1.32亿、1.90亿,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3.1%、72.9%、44.3%,EPS分别为0.093、0.16、0.23元。我们判断公司深度布局血制品业务将在2017年迎来业绩快速增长期,以及微流控在医院的放量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业务弹性,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0.5元,相当于2017、2018年112.9倍、65.6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HPV产品销售不达预期;血制品业务采浆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晖创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