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行业:一季度先行数据超市场预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然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力板块及个股涨跌幅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2%,沪深300下跌-0.9%,电力行业指数(申万)上涨1.0%,跑赢大盘。

本周电力个股涨跌互现。其中,涨幅前五分别为建投能源(24.8%)、京能电力(14.3%)、内蒙华电(11.9%)、梅雁吉祥(7.3%)和粤电力A(6.5%)。跌幅前五分别为豫能控股(-12.3%)、岷江水电(-9.3%)、闽东电力(-7.4%)、西昌电力(-7.4%)和甘肃电投(-6.7%)。

煤炭价格分析。

本周秦皇岛港口动力煤价格小幅下跌。以山西优混(5500大卡)为例,4月10日报价679.7元/吨,周环比下跌-0.5%,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77.5%。坑口煤价与上周相比变化不大。国际煤价企稳回升。三月份中国电煤价格指数为511.3元/吨,环比下降2.1%,同比增长58.4%。动力煤需求持续强劲超预期,价格维持高位运行。预计4月份动力煤价格出现季节性小幅度回调。在煤矿安全检查升级,打击超产力度不减的情况下,全年煤价中枢有望超预期。

投资建议。

电力行业一季度先行数据超市场预期。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约1.45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3.7个百分点。其中二产用电量同比增长7.6%,增速回升7.4个百分点。二产用电中,钢铁、有色行业用电同比增长12.8%和16%,增速分别回升26.8和21.8个百分点,二者合计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达34%,拉高全社会用电增速2.4个百分点。

对于全国性布局的火电龙头而言,在产能增长受控、利用率下滑的行业新常态下,资源整合是大势所趋。建议重点关注大唐发电、华能国际、华电国际。

区域性火电方面,我们看好“小公司、大市场”模式。以雄安新区为例,期待更多新增市场发展契机。另外,多元化布局为公司创造了更多盈利增长点。推荐建投能源,建议关注皖能电力、宝新能源、申能股份等。

清洁能源优势尽显。推荐长江电力、中国核电,重点关注国投电力、川投能源,建议关注黔源电力、桂冠电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