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机器人与新能源汽车等业务持续取得突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1%至36.6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1%至9.32亿元,对应当前股本下EPS0.56元,略低预期。拟每10股派息2.75元。

投资要点。

通用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等业务收入增长较快。

2016年,公司业绩增长较快的业务主要有:1)受益工控行业复苏、公司技术营销推进,通用自动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2)受益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增长,电机控制器等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3)江苏经纬轨道并表,轨交牵引系统同比增长250%以上。

掌握核心技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发展劲头强势。

公司2017年经营目标: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0%-40%与10%-30%。

关于工业机器人业务,公司的机器人专用控制系统、伺服系统于2016年在Delta机器人、六关节机器人实现小批量应用,2017年计划持续推出新产品,实现整机、机器视觉、工艺相结合,在电子制造、光伏、锂电等行业批量销售,另在DELTA、码垛、直角机器人等领域实现核心部件的批量销售。

关于新能源汽车业务,公司借助和宇通客车的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国内新能源客车电机控制器最大供应商,并计划2017年力争在物流车领域取得快速增长,在乘用车领域新开发不少于3家准入客户、不少于4个定点车型。

关于轨道交通业务,公司2017年力争在苏州以外市场中标1-2条地铁线,在有轨电车与城际轨道等新市场,持续与斯柯达保持战略合作。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70元、0.84元、1.00元,对应33.1倍、27.3倍、23.0倍P/E。

风险提示。

新业务推广进度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