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环保部启动最大规模环保督查,关注大气治理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本周(4.5-4.7)沪指报收3286.62点,上涨1.99%,公用事业指数(申万)上涨4.50%。个股方面,先河环保、渤海股份、首创股份等受雄安概念影响,连续涨停,本周涨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环保部将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督查集中在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高架源”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情况等七个方面。此次督查范围广、力度大、时间长,环保方面将更为有利于烟气治理工作的推进。我们建议关注位于河北的监测公司先河环保,以及正积极拓展非电领域烟气治理的清新环境。住建部、环保部经研究决定对社会影响较大的205个黑臭水体实行重点挂牌督办每月5日前将重点挂牌督办的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报送至“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两部门要求加大对列入重点挂牌督办的黑臭水体现场检查力度,通过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受理公众举报等方式加强监督。预计将会有效推动重点黑臭水体的治理进程。建议关注环能科技、中电环保等。

本周公司要闻本周环保板块中有22家上市公司发布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碧水源、中金环境、国祯环保等涨幅较大。

兴蓉环境与成都建工、深圳市政院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成都市温江区排水基础设施PPP项目一期工程项目。工程概算费用约10.25亿元,全投资回报率5.22%。我们预计项目的收益将主要体现在投资的运营收益。同时公司在成都市温江区截止当前暂无水务环保类项目,若该项目顺利实施,将为未来公司考虑实施温江区域供排水一体化、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打下基础,给予“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雄安新区的成立将会带动京津冀地区的环保投资,大气治理、监测、污水处理等公用事业投资都将会因此受益。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地处京津冀地区或有相关业务标的:保定及雄县有热电项目的长青集团(002616),京津冀地区煤改气业务的中环装备(300140)、河北大气监测业务的先河环保(300137),烟气超低排放的清新环境(002573)以及地处京津冀地区的水处理标的渤海股份(000605)、北控水务集团(0371.HK)。

风险提示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