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周报:首推白云山,关注啤酒持有名优白酒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核心推荐白云山。推荐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水井坊、青岛啤酒、古越龙山。关注沱牌舍得、伊利股份、贝因美、恒顺醋业。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沪深300上涨0.2%,食品饮料行业上涨2.4%。子板块中,乳品领涨,涨幅达3.4%。

周观点(第14周):1)关注:青岛啤酒(股权转让相当于二次混改,吨净利和吨市值或还有30%以上空间),公司披露补缴所得税导致利润下滑40%,股价依旧上涨,值得重点关注。2)个股:白酒上涨之后,重新筛选有拐点的食品成长股。白云山:市场仍有巨大预期差,三年看一倍空间。凉茶控费+提价+净利率回升至20%,金戈十亿规模35%净利率,医药流通阿里巴巴定增参加,手中140亿现金,剔除后估值17年17倍。一季报或是一个核心催化剂,凉茶净利率就是最主要的参考指标。3)白酒观点:重点关注中游指数和茅台一批价、一批商库存,建议持有名优白酒观望行业走势。我们再次提示关注内部结构升级快,终端价格100-500区间的上市公司,未来行业进入量跌价升的格局,结构升级快营销能力强的公司会获胜,低端酒已经不具备市场空间。近期茅、五批价加速上行,白酒只有茅台和非茅台,茅年内或还有10%+空间,大概率市值新高;次高端将全面复苏,未来两年收入10%+,利润超过15%+的品种一定来自于“内部结构升级明显,费用使用高效”的标的:重点推荐洋河(海天梦从低到高依次升级)、老窖(16年1573发货量达5000吨恢复到近年来新高),会跟随茅台涨,均有20%空间,继续坚定持有。水井坊(17年40xPE)和沱牌舍得(17年估值超过50x)高增长高估值。山西汾酒、伊力特等国改主题个股靴子落地,重点观察业绩是否兑现。

重要行业新闻:GDT184次拍卖全脂奶粉绝地反弹上涨2.9%(荷斯坦);五粮液集团人事确定,公司开启李曙光时代(微酒);2016年全年进口啤酒44亿元,连续五年高增长(中国经济网)。

重大行业数据变化:最新数据显示,原奶价格3.53元/公斤,月环比-0.3%;生猪价格有所回暖,周环比+0.6%;进口大麦数量持续走高,月环比+20.9%,价格回落,月环比-1.6%。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对白酒需求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