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周报:充电桩发展不变,一带一路热度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佳颖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投资建议:本周仍然重点推荐新能源产业链的龙头公司:先导智能(设备龙头)、国轩高科(电池龙头)及科士达(充电桩优质标的)。同时随着分布式光伏占比将提升,单晶市占率也将同步提升,推荐单晶龙头:隆基股份、中来股份、晶盛机电。

周行情: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99%,收于3269.45;沪深300上涨1.27%,收于3489.60;深证成指上涨1.25%,收于10646.72;创业板上涨0.79%,收于1965.14。上周电气设备板块上涨0.55%,其中八个子板块上涨,涨幅最大的是其它电源设备,周涨幅为8.68%,跌幅最大的是储能设备,周跌幅为2.23%。

锂电池扩产继续,设备公司持续向好:今年1-2月合计锂电池产量同比上升,环比下降,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停工等影响。目前122家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的锂电池上市公司中,近80%的企业实现了净利增长。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高端锂电的产能将处于持续扩张中,而锂电池价格下降的不利因素将会随着能量密度的提升消除。

充电桩发展大方向不变:国网公司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次充换电设备招标结果,总计直流桩1888台套,交流桩1935台,合计197MW,总招标额预计约2.2亿元,随后国网公司公布了《供应商资质能力核准标准》,共计69家企业位列其中。虽然国网第一批次招标量低于市场预期,但我们认为充电桩发展方向不变,无论是政策驱动还是电动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都推动着充电设施的发展。

一带一路持续升温:5月即将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召开,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将为我国电力设备企业带来机遇。“一带一路”战略中,国际间特高压输电线路发展和周边国家输配电线损率控制将是带来巨大空间,我们认为特高压交直流成套输配电设备生产制造企业,尤其是拥有海外电力EPC 经验,在手订单以及海外能源合作项目充裕的企业将成为焦点。同时考虑到智能电表的需求急速增长,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智能计量设备企业也值得特别关注。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3月份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电气设备公司海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