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提出“创意者经济”概念腾讯泛娱乐战略纳入学术殿堂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2017-03-27 10: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6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旗下中国经济年鉴社联合腾讯公司,首次发布“新生态,新表达,共治理——创意者经济”课题成果,该成果被命名为《创意者经济:互联网+文创的新时代》。据悉,这是国内首次提出“创意者经济”的概念。

报告主要作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黄斌指出,“创意者经济”立足于泛娱乐,又是泛娱乐的进一步深化;是泛娱乐战略在学术理论范畴内的系统化、体系化表达,但更希望成为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提升我国文创全球竞争力,甚至探索一种全球文创发展新模式。

据悉,泛娱乐战略在2012年由腾讯提出,彼时,腾讯互娱在网游业务基础上,先后推出动漫、文学、影视、电竞五大实体业务平台,拟构建一个开放、协同、共融共生的泛娱乐内容新生态。

“泛娱乐”概念提出者、腾讯副总裁程武在发布课题成果时,提到了最近一些欧美年轻人追更中国仙侠和玄幻小说的现象,其表示,中国的网络小说正在快速走进英文世界,被越来越多的国外网站翻译连载,中国很多原创网络动漫也在走向海外市场,这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把所有创意者和消费者连接起来之后所起的化学反应,是创意者经济浪潮带来的变化。

中国经济年鉴社社长李明表示,与腾讯合作研究和提炼“创意者经济”,不仅可以更好了解创意者经济、了解互联网,也有助于更好了解现时的中国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