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新业务成为第一盈利板块,业绩具有延续性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016年年报数据,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营收127.76亿元,同比增长10.12%,净利润12.95亿元,同比增长22.44%,每股收益0.94元,增长20.51%。

2、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元。

正文:

1、新业务反超传统业务成为公司盈利第一来源

以子公司智明星通游戏业务为主的新业务板块2016年实现收入48.5亿元,占公司全部营收的37.96%,远高于公司其他业务,新业务也是首次超过传统业务成为公司营收最大的版块。新业务的毛利率59.25%,智明星通2016年贡献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了56.04%,是公司2016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智明星通三年“对赌”都已超额完成,基于对公司前景的看好,智明星通2016年11月挂牌新三板,并且管理层与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经营考核目标。

公司3月17日公布了与动视暴雪合作开发《使命召唤》手游的公告,智明星通作为国内出海第一品牌,与动视暴雪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并且合作无需支付授权金、三年流水平分,对公司后期业绩是重大利好。

2、内外兼修、双轮驱动,江西唯一一家文化上市企业

以出版发行为主导的传统核心主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夯实和发展,以智明星通为首的新兴科技业态持续爆发,贸易规模继续下降,资本创新经营积极推进,有效对接资本市场。物联网、在线教育、投融资等新兴业务稳步推进,呈现进一步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3、毛利提升,现金流充裕

在整个传统业务板块依旧占据大头的情况下,公司2016年毛利率提升了3.76个百分点,毛利率为39.29%。营业收入增长10%的情况之下,营业成本仅增长3%,说明公司内生增长强劲。与此同时,公司2016年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23.57亿元,同比增长了133%,期末现金余额63.19亿元,充足的现金流是公司后期运行的重要保障。

盈利预测和估值

公司整体盈利水平较高,逐步淘汰盈利能力较差的业务,挖掘盈利强劲的新业务,我们看好公司后期的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预测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为1.25元、1.96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17倍、11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合作不及预期,传统业务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