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海外发行具备一定的壁垒性优势,关注易幻17年的游戏大作发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3月16日公布年报: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EPS分别为14.65亿、1.41亿、0.38元,分别同比增长211.74%、106.05%、68.15%;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公司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111.81万-3734.17万,同增50%-80%。

报告期内,手机游戏运营和传输维护服务业务分别占比68.58%和8.11%,收入占总收入23.30%的输送带制造业务同比下降27.35%;其中海外收入占比提升60.79个百分点至76.33%,主要系2016年并表的易幻网络专注于移动游戏海外发行和运营,海外收入大幅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提升17.10个百分点至50.84%,主要受益于2016年并表的易幻网络海外移动游戏业务毛利率较高(60.24%),公司毛利率结构显著优化,传送带制造业务和传输维护服务毛利率分别为28.39%和35.86%。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提高24.23个百分点至30.8%,主要系易幻网络并表导致销售费用大幅增加;管理费用率下降4.45个百分点至6.3%;财务费用率为-0.3%。

报告期内,商誉同比增长8605.6%至12.40亿,无商誉减值准备。商誉增加主要系增加合并易幻网络。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易幻网络2016年3月并表,以及自主运营爆款手游《天命》表现抢眼。其中《天命》全年收入达到2.38亿,占公司游戏业务收入的19.75%,付费用户数最高达到9.99万,ARPU值最高达到2113.18元。2015年以来,公司实施“传统业务优化升级+新业务转型发展”战略布局。传统主业方面,由生产制造型企业升级为供应服务商型企业,新业务方面,2015年11月和2016年12月先后收购易幻网络66.66%和24.16%股权,累计持股94.16%,实现全球移动游戏发行和运营商的跨越式转型,同时公司700万增资哈视奇,切入VR游戏领域。目前,宝通科技已逐步形成“传统主业+移动游戏”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3.1亿/4亿,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78元/1.01元。参考同类可比公司,给予2017年35X估值,对应6个月目标价27.44元,调高为“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