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力泰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务扩张及效率提升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合力泰(002217)15日晚间披露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01-2.22亿元,增长184.13%-213.81%。此前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8.8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78亿元,基本EPS为0.61元,增长221.05%,ROE为14.19%。

业绩增长源于原有业务扩张、效率提升。公司预计17年Q1业绩大幅增长,公司披露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公司优化客户结构、产品结构以及稳步推进新项目,使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二是公司新合并珠海晨新以及蓝沛合泰光电。考虑到珠海晨新收购对价为1.01-1.07亿元,15年净利润701.85万元,我们合理预计16年整体营收以及利润规模不大。蓝沛合泰光电则于16年中设立,对公司的盈利贡献有限。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已有业务扩张以及管理效率的提升。

换机需求带动CTP业务平稳增长。我们认为公司CTP业务平稳增长,主要基于以下几点:一是国内换机潮仍在持续,前有双摄、指纹识别渗透率逐步提高,后有iPhone8出台带动全屏幕+无线充电+OLED新应用,未来国内厂商大概率跟进。二是新兴市场潜力非常大,主要有印度以及非洲市场。其中,印度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1.091亿台,增长5.2%,单翻盖机出货量仍高达1.361亿台,后续换机需求将持续。

预计指纹识别业务快速增长。公司2016年开始导入并量产指纹识别模组,上半年营收2774.99万元,毛利率34.69%。考虑到公司在客户储备方面准备相当充分,批量导入的情况下,公司指纹识别模组业务大概率迎来爆发性增长。

后置双摄开始普及,预料将带动公司相关业务。公司摄像头业务起步较晚,2016年才开始导入客户并量产。随着华为、iPhone7 plus、htc等厂商机型配置后置双摄,并在实际使用在以高画质、模拟景深等功能迅速获得口碑,并可以预见在未来双摄将逐步成为智能手机标配。

业绩预测:根据一季度业绩情况,我们调升2017年及18年业绩预测,预计2017-18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1.96以及14.81亿元,EPS为0.76以及0.95元,对应PE为25及20倍。因此,维持合力泰“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急剧萎缩;指纹识别模组收入不及预期;双摄像头渗透率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