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并不可怕 “降不良”需要过程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15 08:5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方面,首先,银行可以提供融资服务,毕竟银行具有资金优势;其次,银行还有信息优势,可以提供咨询或投资银行方面的服务,帮助企业更好的选择项目。由于境外投资面临着不同的法律环境、社会环境和劳动环境,中国银行可以借助机构网点全球化布局的优势和人才优势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第三,“一带一路与人民币国际化两项重大战略在推进过程中可以说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希望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对外合作以及对外并购,能够越来越多的采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结算货币、投资货币,从而降低汇率风险”。

“一带一路当然也需要注意风险,其中,能否确保项目具有经济上的可行性是最重要的,也因此需要银行和企业一起来设计,以避免市场风险、汇率风险、利率风险等等。”李礼辉提醒。

而对于目前最受市场关注的资管产品统一监管标准的问题,李礼辉表示,“资管产品的本质是信托,由于目前的资管产品是跨平台、跨机构、跨市场的,不同监管部门的尺度有所区别,容易引发监管套利或存在监管空白,如今监管部门正在研究和推进的资管产品统一监管制度、统一监管原则、统一监管标准是很有必要的。”

此外,李礼辉指出,目前单从股权结构来看,国有大行都是国有股权为主的混合所有制,股东包括国内外机构和个人,就股权结构而言已经属于“混合所有制”,但是银行业乃至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混改的核心在于公司治理结构的设计是否合适。“民营银行是现有银行体系的补充,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确实需要推进民营银行的发展,民营银行机制灵活,更贴近市场是其优势所在,我个人比较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