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开股份:销售大增,高分红、低PB,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王越明 2017-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额大增,行业地位领先

公司1-2月实现累计销售金额约118.5亿元,同比增长49.3%;累计销售面积约4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参考亿翰智库榜单,公司1-2月销售额排行第17,行业地位领先。

扩张步伐稳中有进,深耕北京

公司1-2月共拿地3幅,累计建设用地面积40.8万平方米,同比大增199.4%;累计拿地金额103.8亿元,同比大增211.2%,拿地金额/销售额为0.86,扩张步伐稳中有进;拿地区域均在北京,持续深耕。

大股东绝对控股,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2月13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首开集团增持公司100万股,占总股本0.04%;集团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拟累计增持不少于400万股,且不超过1000万股,增持价格不超过13元/股。本次增持完成后,首开集团持股比例由45.93%上升至45.97%,加上集团持有二股东天鸿集团100%股份,合计持股比例高达51.5%,处于绝对控股地位;考虑到公司股权结构较为稳定,预计大股东此次增持更多的是向市场传递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安邦、君康入驻董事会,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2016年11月,安邦、君康进入董事会,此举意味着其由财务投资人转变为战略投资人,公司价值得到肯定,同时,还满足了险资权益法入账标准,体现了安邦、君康对公司未来净利润增长有较强的信心。

财务改善,业绩锁定性极佳

截止2016年3季度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1.6%,较去年末下降7.7个百分点;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4倍,短期偿债能力良好;净负债率为107.4%,较去年末大幅下降56.8个百分点;公司2016年3季报期末预收款为403.6亿元,在扣除wind一致预期的2016年4季度营业收入(wind一致预期的2016年4季度营业收入=2016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2016年前三季营收)后,剩余部分仍可锁定2017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90%。

基本面向好,高分红、低PB,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北京国改优质标的,基本面向好,高分红(按3月9日收盘价12.25 元、分红不低于0.6 元计算,股息率为4.9%)、低PB(按照2016 年3季度末净资产,目前PB 仅为1.08倍);公司拟发行10 亿元债权融资计划和40 亿元中期票据, 利于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债务结构。预计16/17 年EPS 为0.94/1.17 元,对应PE 为13/10.5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