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播与文化行业:2月票房过60亿,引进片发力院线经营分化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7-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2017年以来电影指数表现优于创业板与传媒指数

2017年2月,电影指数下跌2.19%,跑输上证综指(上涨2.61%)、深证成指(上涨3.38%)、创业板指(上涨2.17%)与申万传媒指数(上涨1.80%)。截至3月3日,电影指数2017年以来上涨1.73%,表现略逊于深证成指相近,跑赢创业板指与申万传媒指数。 2月电影指数略有下跌,主要是龙头万达院线与光线传媒略有回调, 多数个股小幅上涨。PE 估值层面,院线类公司万达院线估值2017年PE 已回落至35倍左右;中国电影2017年PE 约37倍。制片龙头光线传媒等2017年PE 在30倍左右。

行业景气:1-2月累计票房增长2%,引进片发力,院线经营分化明显

1. 2017年2月国内电影票房达60.33亿元,同比下滑11.5%;观影1.677亿人次,同比下滑12.20%。1-2月累计票房108.6亿元,同比增长1.95%。2017年以来平均票价回到35元以上,同比提升8.9%;我们认为这与票补方从售票平台转移至影片宣发环节有关;票价回升对影院环节有利。

2. 2月新上映影片有22部,较去年同期25部减少3部;新上映影片数量连续2个月同比减少;多部影片有良好的观影基础,优良口碑内容供给有所回暖。国产片月度票房份额为60%,主导但不具备去年同期97%份额的绝对优势。1-2月国产片累计份额68%,海外片份额32%,与过去几年相比2017年海外片在2月份开始较早发力,成为票房重要支撑。

3. 2月全国电影票房下滑11.5%,其中北京、上海、四川、江苏电影市场表现领先,广东则同比下滑20%。各院线经营明显分化。前十五大院线中万达院线同比增长1.11%,上海联和同比增长7.78%,中影数字同比增长2.16%,为仅有的3家实现同比正增长的院线;幸福蓝海同比下滑0.61%,表现也优于整体市场,时代华夏今典则同比下滑33.44%。

投资建议:

2017年,好莱坞大片云集有望拉动电影市场回暖;WTO 入关谈判重启将推动电影市场进一步开放。在国内外内容供给均面临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制片环节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院线行业集中度提升将加速,且纵向整合空间巨大。关注院线龙头份额提升,商业模式升级。重点推荐万达院线,关注上海联和、幸福蓝海的市场份额变化,以及中国电影全产业链发展潜力。

风险分析:票房增速下行,影视行业并购整合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