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联讯汽车公司点评,签订13.3亿大订单,巩固动力电池龙头地位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与中通客车签署《2017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 公司3月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中通客车于2017年2月27日签署《2017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中通客车拟向合肥国轩采购5700套动力电池组,合同总金额132,853.76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8.39%。

点评:

与中通再签大订单,龙头地位继续巩固

中通客车是公司最重要的客户之一,2016年中通客车以10.37亿元向合肥国轩采购6000套动力电池组,此次以13.29亿元再次向合肥国轩采购5700套动力电池组,一方面表明中通客车对公司动力电池组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表明双方的战略合作不断加强。

公司于2015年跻身动力锂离子电池第一梯队,2016年出货量约为2GWh,市场排名第四。公司重点客户中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多年的产品和技术积累,是“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领导者”。公司与中通客车的再度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地位。

动力电池产能持续扩张,有望在2017年进一步放量

截至2016年底,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合计约5.5GWh,其中磷酸铁锂电池3.5GWh,三元电池2GWh。南京二期1GWh工厂及唐山一期1GWh工厂预计2017年年中投产,加上原生产线升级改造,届时公司将拥有8GWh动力电池产能。公司在不断扩张产能的同时,保持与中通客车、金龙客车、安凯客车等客车企业良好合作,推动磷酸铁锂电池出货量的持续增长。此外,公司加强与北汽新能源、奇瑞汽车、上汽集团等乘用车企业战略合作,有望带动公司三元电池出货增量,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加速打通动力锂离子电池全产业链,为高利润再添保障

公司抓住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机遇,深化锂离子电池产业链布局,上游与星源材质合资建设的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自建的三元正极材料产线预计2017年投产,下游持股北汽新能源3.75%股权加强战略合作。此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用于锂离子电池产能、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硅基负极材料、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及零部件等项目建设,加速打通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从而在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仍能够保持较高的利润率,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2016、2017、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7.58亿元、83.34亿元和99.8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40亿元、15.03亿元和16.61亿元,EPS分别为1.19元、1.72元和1.91元,公司当前股价(按3月2日收盘价)为31.28元,对应2016、2017、2018年PE分别为26.30倍、18.14倍和16.42倍。首次覆盖,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见图表4),本着审慎原则,给予公司2017年24倍PE,目标价为41.28元,上涨空间32%,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动力电池出货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