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行业深度报告:海水淡化,撬动地球最大的宝藏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水淡化:亟待挖掘的宝藏:海水淡化是指将海水里面的溶解性矿物质盐分、有机物、细菌和病毒以及固体分离出来,从而获得淡水的过程。2015年全国共有15个省市人均水资源量低于国际警戒水位1700立方米/人。我国淡水资源分布不均,多集中于我国南部地区,北方水资源匮乏且降雨量较小。海水淡化将解决我国淡水资源贫乏且分布不均的问题。

规划规模翻番,中央地方政策大力扶持:2016年底《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引爆海水淡化市场大发展,而地方政府受限于用水总量的考核与环保监管趋严,对海水淡化的需求强度远超国家规划。“十三五”期间国家海水淡化目标220万吨,较2015年末增长113.59%,而天津、河北、浙江等工业大省的海水淡化规划目标汇总起来远超国家规划,海水淡化从国家到地方层面利益高度一致,行业迈入快速发展期。

技术已成熟、成本下降快,巨大市场爆发在即:我国海淡市场规模相比国外仍然较小,反渗透和低温多效这两种成熟的海淡技术已在我国得到大规模应用,制水成本较高的制约因素已消除。我们估算,目前我国海水淡化项目平均成本已经低至5元左右,部分反渗透项目可能低于4.5元,相比工业用水具备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在政策、市场等多重因素驱动下,巨大市场爆发在即。

从投资的角度看,海水淡化市场呈现翻倍增长,目前涉及海水淡化市场的公司均有不小机会。假设“十三五”期间国内海水淡化市场如期增至250-300万吨/日,则工程市场空间约为200-250亿左右,非常适合在行业内技术领先、专注的中小市值公司深耕市场,雄踞一方。目前涉足海水淡化市场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巴安水务、南方汇通、碧水源三大巨头,我们强烈推荐巴安水务,看好公司借助国内海水淡化市场发展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实现弯道超车。

关注标的:巴安水务、碧水源、南方汇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