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1月央行资产负债表综述:1月基础货币余额同比增速大幅回落,货币乘数反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罗云峰 2017-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基础货币余额同比增速大幅回落,货币乘数反弹——1月央行资产负债表综述。

1月央行资产负债表出炉,资产规模和基础货币余额(央行口径)同比增速双双大幅回落。从结构上看,1月外汇减少规模约2000亿,对其他存款性公司债权增加约6600亿,政府存款增加约5000万亿,其他国外资产和国外负债双双减少约2000亿,其他资产和其他负债则双双增加逾2000亿(其他负债科目转正)。综合来看,基础货币整体净回笼逾1000亿。

市场观察:股票市场上涨,债券市场利率上行。

周二股票市场上涨,货币市场利率上行,债券收益率上行。国债期货下跌,可转债涨多跌少,美元兑人民币上行。

备忘录。

1、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2017年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加强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相机调控。

2、2月21日,据一财,监管层正考虑全面规范各类金融机构资管业务的措施,或考虑将不同种类产品的杠杆率趋于统一管理,消除多层嵌套,禁止资管产品投资其他资管产品,通道业务将受到进一步限制等。

3、2月21日,据中国证券网,中煤协、中国煤炭运销协会21日召集数十家大型煤炭企业召开座谈会。会上透露,2017年国内煤炭供大于求的趋势难改,需求或继续下降。

风险提示:有重要因素未列入分析框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