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产业增长较快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22 11:2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媒体、游戏、电商等行业发展速度较快,不少企业实现业绩快速增长。以艾媒数聚为例,公司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万-64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12万元,增长幅度达到4900%-5233.4%。艾媒数聚表示,2016年度公司加大“大数据新媒体”系列产品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同时加大市场拓展及营销力度,公司品牌形象大幅提升,市场占有率增长,业务取得高速发展。

新媒体快速发展,形式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从电脑到手机,从文字、图片到视频等。智能手机快速增长,为新媒体的发展提供了基础。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年新媒体仍将呈快速发展趋势,不过,因技术更新快,新进入者众多,竞争也很激烈。

爱酷游预计2016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0万元-3600万元,同比增长291.25%-302.42%。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研发力量得到加强,技术劳务服务收入获得增长;公司主要产品“乐市场”的用户数持续增长,接入的付费移动互联网应用及游戏的收入持续增长,信息推广服务获得增长。

触点科技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0万至700万元,同比增长率约290.02%至355.02%。公司表示,游戏研发投入及宣传力度增加,公司主打的帝王养成类游戏《我在大清当皇帝》用户规模及充值金额增长明显。基于在移动游戏领域的运营经验和发行能力,公司本期代理的两款外部游戏产品《妖来也》和《终极坦克》均有优良表现。

从事电子商务的中钢电商预计2016年度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0万元-1600万元,同比增长775%-900%。公司表示,2016年度中钢银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线上钢铁交易平台“中钢在线”业务量实现快速增长,全年累计交易量约达260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00%;会员数量大幅增加,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20%,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另外,“中钢在线”商业模式日趋完善,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以线上丰富资源带动客户需求,进而加大寄售业务的开展,在钢铁行业上下游渠道拓宽、产品推广等方面取得较好效果,促使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快速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智能手机销量大增,特别是在中青年人群中成了标配,这是新媒体、手游业等快速增长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