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核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一带一路板块持续活跃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 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上周(2017.02.13-2017.02.17)下跌0.8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23%,跑输市场1.06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周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机床工具(2.0%)、重型机械(2.0%)、金属制品(0.8%)等,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有仪器仪表Ⅲ(-2.1%)、磨具磨料(-2.3%)、农用机械(-5.0%)等。截至2月17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75,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3倍;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环保设备、铁路设备、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重型机械、冶金矿采化工设备、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核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一带一路板块持续活跃:(1)国防科工局印发《“十三五”核工业发展规划》,计划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装机将达到3000万千瓦;(2)1月我国对外投资超500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新增长点。

公司动态:(1)诺力股份拟以现金等方式出资15,000万元在浙江省长兴县设立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2)应流股份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价105,000万元购买广大机械100%股权;仁智股份决定终止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3)杰瑞股份控股股东减持股份135万股暨“奋斗者2号”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华昌达持股5%以上股东石河子德梅柯近日减持公司股份340万股;苏试试验公司股东鸿华投资2017年2月已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800股。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1)行业景气度趋于企稳回升,关注高景气细分产业投资机会(机械行业2016年年报前瞻);(2)油价与油服(二):油服行业的复苏和民营油服公司的突围(机械行业专题报告)。

投资建议:行业整体景气度趋于见底回升,关注高景气度细分产业与业绩改善公司的投资机会;工程机械、油服设备等周期性行业趋于好转,智能装备、轨交装备、航空装备等新兴产业仍处于较快发展阶段。(1) 工程机械产销量数据转好,一带一路建设利好行业发展,相关公司业绩弹性较大;(2)智能装备产业保持较快增速;(3)电商快递发展迅猛,智能物流装备发展前景看好;(4) 航空装备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威海广泰、恒力液压、音飞储存、苏试试验、埃斯顿、银邦股份、先导智能、鼎汉技术等公司。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滑,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