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ETOS艾拓思:无视利多美元回调,欧元黄金王者归来

来源:艾拓思资本 2017-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初请数据利多,美日反弹可期(USD/JPY)

前言:周四美国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5000人至23.9万人,连续102周低于30万人的门槛,为1970年以来最长周数,预期为24.5万人,前值为23.4万人。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突显就业市场的活力,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受到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支撑,美联储于去年12月份采取了加息行动,并同时预计2017年将加息三次。

在技术面上,美日冲高之后强力下行调整。日线图MA60均线压制位已被升破,但回落似乎已经到位。再看4小时图,低位反弹的主趋势已经形成,虽然遭遇了短线的下调,但在重新跌破100.55之前,后市仍有望回归升势。BOLL走平意味着日内主趋势为反弹,在新的多头动能爆发之前,不宜盲目追空。

总结:周四美国公布的初请、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营建许可表现强劲,但美日依然延续稍早的跌势。目前全球货币政策分歧的峰值时期已经过去,单边上涨行情或已终结。日本央行将维持10期国债收益率在0%不变,这将抵消日本经常账户盈余的利好,因此美元/日元有望看涨,但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涨幅却并不乐观。上方阻力位114.750,下方支撑位113.120。

央行会议纪要仍谨慎,欧元暂缓跌势(EUR/USD)

前言: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露对潜在通胀未能上行的担忧。纪要显示,经济增长的风险开始趋于均衡,经济增速的下行风险稍微减少,但是潜在通胀缺乏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广泛同意”维持非常可持续性的刺激措施,逐渐削减刺激措施可能危及通胀的进程。欧洲央行需要维持稳定的刺激举措。另外,政治不确定性仍将是欧洲央行的一大顾虑。

在技术面上,欧元/美元1.06存在技术支撑,有望继续反弹。MACD多头动能柱显现,RSI指标持续向上,短期关注反弹空间。值得注意MA60已近上破但尚未有企稳迹象,理论上反弹力度会比较大。RSI已经接近顶部区域,如果发生顶背离则上方依旧有空间。

总结:本次纪要显示欧洲央行维持当前刺激计划的决心显得比较坚定。尽管一些官员对欧元区各国领导人未能维护欧元区稳定并采取有效措施刺激经济表示沮丧,但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可能破坏经济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当前QE计划,短期内料不会作出改变。下方支撑位1.06234,上方阻力位1.073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