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光科出价32.21亿元拟“收编”东阳光药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晶 2017-02-16 20: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停牌三个月后,东阳光科重组方案正式出炉。公司拟作价32.21亿元,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东阳光药50.04%股权(内资股股份)。东阳光药此前已实现港股上市,东阳光科此番将“兄弟公司”收入麾下,可顺势切入盈利性更佳的医药制造领域。

东阳光科今日公告,将作价32.21亿元,按5.91元/股的发行价向宜昌东阳光药业(下称“宜昌东阳光”)发行5.45亿股,购买东阳光药约2.262亿股内资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50.04%)。以此推算,该交易价格折合东阳光药每股股价为14.24元,与东阳光药港股昨日收盘价16港元大致相当。

东阳光科此次重组的交易对手和标的都是公司实控人张中能、郭梅兰夫妇旗下企业。其中,东阳光药于2015年底实现H股上市。此番重组背后,是实控人统合运筹,梳理资产架构,而东阳光科这个“嫡长子”可谓“好价”收“好料”。

据介绍,东阳光药主要产品涵盖抗病毒、内分泌及代谢类疾病、心血管疾病等治疗领域。其核心产品抗病毒药物可威的销售额在报告期营收中的占比超过七成。就在一周前,东阳光药曾对外披露,因可威销售大幅增长,预计2016年全年净利润增幅将在40%以上。2015年,东阳光药实现营业收入6.94亿元,同期高达2.66亿元的净利润较2014年大增96.36%。

而另一方面,以铝深加工、化工产品生产、电子材料及元器件制造为主业的东阳光科,今日也公布业绩快报,在行业景气度回升背景下,公司主要产品电极箔、化工产品、亲水箔等销售额和毛利率均有所上升。预计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1.86亿元,净利润1.13亿元,较2015年分别增长10.68%、14.12%。

在此次重组中,宜昌东阳光作出承诺,东阳光药在2017至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8亿元、5.75亿元、6.52亿元。若该承诺兑现,此次重组将显著增厚东阳光科的未来业绩。

此前,由于国内外市场低迷、国内铝箔制造业产能过剩、过度竞争等原因,东阳光科净利润一度出现大幅下滑。尽管2016年行业调整周期阶段性结束,但东阳光科表示,其主营业务所处行业长期发展空间较为有限,亟待从新兴产业挖掘利润增长点。

据介绍,在此次重组完成后,东阳光药将成为东阳光科的控股子公司,宜昌东阳光将成为持有东阳光科18.08%股份的股东,而实控人合计控制的东阳光科股份将从交易前的41.02%,提升至交易后的51.68%。

此外,考虑东阳光科此前已持有宜昌东阳光7.4%的股份,本次重组后将形成交互持股的局面。为解决这一问题,东阳光科表示,在此次重组完成后三年内,将不再担任宜昌东阳光的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阳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