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阿里巴巴:收入指引上调,“新零售”受益消费升级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Q17 业绩强劲,收入指引上调。3Q17 公司收入同比增长54%至532.5 亿元(人民币·下同),高于市场预期,主要受益于:1)中国零售平台的强劲增长;2)阿里云收入规模提升;3)合并新收购业务的业绩。其中广告收入得益于付费广告主数量增长及流量增加而剧增47%。公司经调整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42%至256.7 亿元,经调整EBITA 利润率为48%。基于优于预期的收入增长趋势,公司将2017 财年全年收入指引由同比增长48%上调至53%。

“新零售”业态布局,受益消费升级趋势。随着:1)电商流量红利逐步褪去; 2)实体零售业务出现复苏信号;3)消费升级、体验式消费兴起,我们认为“重体验、通线下”的“新零售”将成为继传统电商模式后的下一个业态。而公司于3Q17 的出色表现(电商收入同比增长45%;中国零售平台的移动MUA 增至4.9 亿)恰恰受益于体验的提升及线下商家的融合。基于电商中娱乐互动的融入(“双11”引入直播、互动AR)、数据驱动的个性化购物体验(购物页面的“千人千面”)以及实体零售的投资布局(投资三江购物、私有化银泰商业(1833 HK)),我们认为公司“新零售”业态的战略成果将逐步显效,并将借助金融、支付、物流等几大零售基础设施优势,为线上线下融合及全产业链模式奠定强大根基。结合“新零售”加速渗透和货币化效率的提升,预计2017 财年中国电商部分同比增长47%。

阿里云:降价的背后依旧为市场份额的抢夺。3Q17 云计算业务收入达17.6 亿元,同比增长115%,付费客户数增至76.5 万户。调整后息税摊前损失大幅降低至0.92 亿,预计可能于FY18 年内实现盈利。阿里云作为国内公有云龙头,行业云服务普及率及公司市场份额依旧为支撑阿里云增长关键,故而公司2016 年10 月进行的降价行为(基础服务降价50%)虽短期可能对收入增速带来一定压力,但助于拉动行业普及率、迅速建立先发优势。

主业强劲增长+稳健现金流,重申「买入」评级。基于公司“新零售”的线下收编、GMV 质量的提升、公司云服务的强劲增长及文娱业务的飙升,我们认为公司将是在近期新零售崛起、大数据营销风口、文娱产业化大趋势中持续受益的电商平台。强劲的现金流(Non-GAAP 自由现金流高达341.2 亿)也为其后续的并购整合转型提供充足运作空间。我们调高FY17/18/19 收入至1,546.7/2,031.5/2,515.8 亿元,FY17/18/19 调整后净利润预测分别上调10.7%/10.9%/7.0%;公司目标价由116.0 美元上调至124.3 美元,相当于2018 财年调整后每股盈利的31 倍,评级重申为「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江购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