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简报:环保视角解读中央一号文件,推行绿色生产、生态环境修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2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从环保角度看,“绿色化”是农业发展的现实需求,“绿”字涉及两点内容:一是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二是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

着眼全局,环保既是推动各供给侧行业改革的重要手段,也是自身发展的重要途径,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在农业领域,通过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促进农业发展从资源过度依赖,向绿色生态可持续方向转型,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环境修复与治理方面,重点关注土壤修复和农村环保基建PPP领域。农业生产活动,如污水灌溉,化肥、农药、农膜不合理使用及畜禽养殖等,是导致农村环境污染的重要原因。 1、关注土壤修复投资机会。2014年《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数据显示,我国耕地污染超标率为19.4%,以18亿亩的耕地总量计算,中重度污染耕地约为5220万亩、耕地总污染量为3.492亿亩。日前,《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公布,到2020年,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到2030年,达到95%以上,同时明确了污染终身责任制。政策目标释放市场空间、责任落实机制完善商业模式。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十三五”期间,千亿市场空间释放。 2、关注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PPP领域的投资机会。重点细分领域,水处理、流域治理、水利及节水等。2015年末,仅11.4%的行政村对生活污水进行了处理,同时广义生态环境的治理也将是当前政策的重点,增量空间大,关注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污水集中处理及流域治理。此外,我国农田有效灌溉系数只有0.53,文件将节水作为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来抓,故引水、调水、蓄水工程将迎来快速增长。上述基础设施建设在模式上可以PPP方式推进,整体空间千亿级别。 3、关注畜禽粪便集中处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规模化大型沼气利用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推荐高能环境(环境修复龙头,新增修复订单翻至15亿)、博世科(收购加拿大RX公司,完善土壤修复的技术布局,从事流域治理土壤修复PPP项目),中金环境(产业链完备,环保大医院平台,从事水处理、水利PPP项目)、启迪桑德(固废龙头,环卫+再生资源双引擎)、天翔环境(大股东收购德国环保巨头欧绿保旗下再生资源业务,从事村镇污水PPP项目)。建议关注:大禹节水。

风险分析: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产业发展与环保压力调和阻力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