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亚洲经济分析:中国PPI通胀率反弹蕴含的CPI通胀率风险有限(摘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受人民币贬值、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以及特定领域产能削减的共同影响,2016年中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著上升。我们预计PPI将在短期内保持升势,因为上述因素中的大部分将持续起到支撑作用。

不过,我们认为PPI通胀率大幅上升不会给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带来大的溢出效应。我们的分析表明,PPI似乎更多地关系到CPI中的商品(不含食品)价格而非服务价格部分,后者一直更多地受到国内因素的影响。即便如此,商品CPI仅与PPI中的消费者产品部分密切相关,后者涨幅显著低于整体PPI升势。

就服务CPI而言,主要上行压力可能会来自于产出缺口的收窄,特别是考虑到政府在潜在增速可能走低之际仍希望保持较快的经济增速。

但是,鉴于历史数据表明服务CPI对产出缺口的敏感性并不太高,我们预计2017年这一领域的上行压力不会太大。

假设近期食品通胀企稳的趋势继续,我们预计中国2017年CPI通胀率将温和提速,从2016年的2.0%升至2.3%。不过,倘若PPI通胀率溢出效应加大,则我们的CPI通胀率预测将面临上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