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亨通光电2016年三季报点评:行业景气持续,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54亿元,同比增长38.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8亿元,同比增长160.39%。此前公司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50%至200%。

点评:

“内生+外延”助力业绩增长。一方面受益于光通信网络产品(上半年同期增长28.75%)、海洋通信电力产品(上半年同期增长249.12%)等业务利润持续大幅的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收购的优网科技(以大数据分析应用及网络安全为核心业务)、电信国脉(以通信网络设计与工程服务为核心业务)、万山电力(以电力设计与工程服务为核心业务)三家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同比增加了合并利润,同时公司三季度转让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约1亿元。

主营核心竞争力突出。光纤光缆行业集中度较高,国内前六家占据70%-80%份额,公司是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主力供应商之一。2016年9月中国移动2016年普通光缆集采已预估规模约61143468芯公里,需求满足期为2016年11月至2017年5月底,带动的光纤行业量价齐升,具有光棒自产能力的厂商受益最为显著,亨通系中标份额为11.45%。2015年收购电信国脉51%股权和万山电力51%股权,分别实现了从光、电产品向系统集成和工程规划延伸,具备全产业链的规模优势;客户群稳定,包括电信、移动、联通、国家电网、华为等。同时海外市场持续扩张,15年11月,收购PT Voksel Electric Tbk 30.08%股权,12月收购阿伯代尔电缆75%股权和阿伯代尔欧洲100%股权。

定增延伸产业链,拉动新增长可期。(1)海底光电复合缆扩能:拟投入9.0亿元,合计目标总产值约12.80亿元,上半年公司顺利完成并交付中广核海上风电项目等多个海底电缆项目,并在国际市场中标多个海底通信光缆项目;(2)新能源汽车传导、充电设施生产及智能充电运营:以苏州-吴江为切入点,拟投4.66亿用于生产项目;拟投1.79亿于智能充电运营项目(一期)。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线控产品通过了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件批准程序审核,为进入长江汽车奠定了基础。新能源汽车电缆产品成功通过了德国TUV 产品认证,围绕比亚迪、深圳巴斯巴、中航光电等客户开发的新能源汽车用线缆已向厂商供货。新能源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用电缆项目拟于今年9月份完工,后期将陆续释放产能。(3)智慧社区-苏锡常宽带接入:拟投资4.98亿用于苏无常三地开展宽带接入,建成后初步共约70万家庭和政企用户的宽带网络,上半年项目投资已在江苏省发改委备案,下一步将启动项目建设;(4)大数据分析平台及行业应用服务:2016年初完成了对优网科技的收购,拟投3.8亿元,已启动概念设计及关键技术分析。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展量子应用模式探索、量子应用产品开发、量子通信用新型光纤及高端量子光器件研发,实现量子通信产品产业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6-18年的EPS分别为1.0/1.32/1.66元,对应PE为20/15/12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过剩带来价格下滑;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