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7年机械军工行业投资策略:新周期、新成长,加配机械军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华君,贺泽安 2017-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配机械军工:周期和成长共舞——2017年投资机会好于2016。

2017年机械行业传统周期型子行业和新兴成长型子行业有望共舞,军工板块在2016年积蓄力量后,2017年有望迎来较好投资机遇。

2016年供给侧改革起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2017年有望逐步传递至中游制造业。我们发现经历几年的下滑后,装备制造业不少缺乏竞争力的中小企业逐步被市场淘汰(产能出清),行业集中度在逐步提升;上市公司往往是细分行业龙头,市占率在提升,行业竞争格局有所改善。

我们认为高端装备部分子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在2017年迎来一段时间的“量价齐升”的局面。尽管对2018年的持续性尚不好判断,但从投资角度,高端装备行业投资机会将明显好于2016年。建议加配机械军工。

新周期:加配油气装备、煤炭机械,关注工程机械、集装箱等。

供给侧改革推进,原材料价格上涨有望传递至中游装备制造业,传统的周期型子行业有望迎来较好投资机会。重点推荐确定性高的油气装备、煤炭机械,关注工程机械、集装箱、船舶海工。

油气装备短期为主题性投资(油价上涨),中期为周期性底部的大投资机会。油价上涨趋势已较为明朗,30-40美元的低油价底部已较为夯实,2017年油价有望50-60美元,预计1-2年传递至油气装备行业,中期(2017-2018年)油气装备及服务行业景气度向上。

新成长:重点看好轨交装备、军民融合、通用航空、3C自动化。

高景气度始终是机械板块的投资方向,2017年重点看好轨交装备、军民融合、通用航空、3C自动化。

“稳增长”、PPP推动城轨地铁、高铁建设。轨交装备景气度持续,核心零部件进口替代仍有较大空间,看好民营轨交零部件企业海外并购。

“军民融合”已升为国家战略,看好2017年军民融合、通用航空。

主题投资:军工/军民融合、国企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要在“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重点看好国企混改、军工/军民融合、农业供给侧改革。

重点推荐:惠博普、北方创业、天沃科技、江南嘉捷、鼎汉技术、中鼎股份、天地科技、郑煤机、烟台冰轮、春晖股份、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安控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轮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