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蓝科技公司事件点评:订单获取能力无虞,公司业务横向纵深立体布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再次证明公司订单获取能力无虞

公司近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沐禾金土地节水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收到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发出的两份《成交通知书》,中标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招标的2016年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第二期)水利化建设项目,中标标段一、三项目金额分别约为4700万和2100万,项目标的总金额约为6800万。此次中标有两点值得注意:1、招标主体为企业而非地方政府,与沐禾节水以往的客户群有着显著的不同;2、项目地处广西省而非沐禾节水传统强势市场内蒙古自治区。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这个项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沐禾节水并入上市公司体内后,和原有资源高效快速地产生了协同效应,公司对资源的整合能力很有可能产生1+1>2的效果。

公司“横向+纵深”产业立体布局

纵观公司业务布局,我们认为可以明显梳理出“横向+纵深”两条主线。公司“横向”布局以智慧生态为核心,拓展公司的布局广度,其中下属子公司业务包括京蓝能科为主的工业节能和工业服务业务;京蓝环宇为主的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业务;京蓝有道、京蓝若水和京蓝建信为主的项目投资业务;京蓝天拓和金丰春为主的农用无人机业务。公司“纵向”布局主要以沐禾节水为主,深度布局农业智慧节水灌溉项目,并持续推进。包括最近预中标的南宁糖业项目、和ABF以及沁阳市政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阿荣旗的沐禾节水二期项目规划等等,都显示了公司在智慧节水领域的雄厚实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沐禾节水已过户,且新增的股份已于2016 年11 月15 日上市。因此我们更新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 年摊薄后的EPS 分别为0.45,0.69 和1.35 元,对应PE 分别为72.3、46.9 和24 倍。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