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机构年前密集调研 恒大人寿探访盐湖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03 10: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的最后一周(12月26日至12月30日),机构调研的热情依旧高涨。A股上市公司共披露超过140份调研报告。其中,遭保监会责令整改的恒大人寿没有停下调研的步伐。而知名私募机构千合资本、重阳投资也现身上市公司。另外,天堂硅谷更是调研了两家上市公司。

据证券时报1月3日报道,根据调研记录,12家机构组团调研了盐湖股份。其中包括2016年搅动资本市场的恒大人寿,另外还有国寿安保基金、建信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太平洋人寿、国联安基金等多家机构。

盐湖股份未来三五年的资本性投资计划也是机构关注的焦点。对此,盐湖股份表示,未来主要是在熔盐、锂和金属镁方面会在合适的时机投资,但投资一方面要看市场状况、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要看公司目前装置的试车情况来决定。

根据公告,天堂硅谷调研了奥拓电子及华帝股份,而这两家公司2016年的业绩均将较为抢眼。

其中,奥拓电子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为7000万至8000万元,同比增长高达227%至273%,新产品投放和新市场开拓是公司今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华帝股份2016年随着产品逐步向高端智能转型,终端销售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不断提升,净利润预计增长40%至60%。

根据调研记录,裘国根旗下的重阳投资及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也开展了各自的调研。分别到访了中钢国际及美的集团。

具体而言,重阳投资携野风资管、招商证券、东方基金和平安养老调研了中钢国际。

对于未来业务板块的调整,中钢国际表示,目前“钢铁和其他业务各占一半,国内和国外业务各占一半”的“双五十”业务结构调整目标已基本实现。目前而言,公司钢铁工程业务已处于领先地位,未来要保持冶金工程的既有优势,同时推动其他领域业务快速协调发展,包括基建和PPP项目、节能环保领域等。

而千合资本则调研了美的集团。公司在谈及与东芝合作的话题时表示,与东芝深化战略合作后,在品牌提升方面,东芝拥有享誉国际的品牌影响力和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可与美的品牌形成互补,形成完全的市场覆盖。而在渠道拓展方面,东芝拥有一流的供应链网络以及无可比拟的渠道优势,美的可借助东芝在日本市场的渠道实力,迅速打入日本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