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股份首次覆盖报告:从“城中村”走来,向“全国化”而去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3-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驱动因素

从区域的角度看,武汉区域市场是公司2012-2013年业绩主要来源地,预计房地产结算收入分别为35.62亿元和39.74亿元,占房地产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3.09%和72.53%;预计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00亿元和6.86亿元,占房地产业务净利润比分别为90.03%和82.88%。

从项目的角度看,预计2012年对公司净利润贡献最大的3个项目分别是武汉水岸国际、武汉青城华府和武汉国际城,合计净利润约4.64亿元,占房地产业务净利润比重约69.62%;预计2013年对公司净利润贡献最大的3个项目分别是武汉水岸国际、武汉福星城和咸宁福星城,合计净利润约为6.97亿元,占比房地产业务净利润比重约84.21%。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

我们相对系统地分析了公司从“区域性”走向“全国性”的路径与潜力,而不同于市场专注于公司“城中村”的改造模式。我们认为,“城中村”改造模式的优势让公司全面参与“8+1”城市圈房地产业务奠定基础,“8+1”城市圈的进一步融合与“同城化”让公司区域优势更为明显(扎根武汉,“根”为粗壮),湖北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翻番潜力(立足湖北,更有空间)让公司“面向环渤海经济区和成渝新区的全国性发展战略”将来的更为务实。“城中村”模式已帮公司成长,全国化战略将助公司辉煌。

投资评级:买入(首次)

盈利: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4.66亿元、81.95亿元和110.9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率分别为6.72亿元、8.23亿元和12.99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EPS)分别为0.94元、1.16元和1.82元。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估值区间为10.8元-13.6元,其中枢值为12.2元,中枢值对应2012年每股收益预测值0.94元的动态PE为13倍,约为当前股价的8.64元(2013年2月4日收盘价)的141%。

评级:我们首次覆盖公司,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1)公司全国化路径明确而有潜力;(2)“城中村”模式让公司在武汉区域房地产开拓上占据“量”和“价”的先发优势;(3)绝对估值(RNAV=16.97元)存在明显低估。

风险:我们认为公司主要风险在于:在货币紧缩、销售不畅情况下财务费用(由借贷成本上升引致)以及销售费用的增加对于公司利润的侵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