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传媒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长稳定,四季度增速或提高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陈虎 2012-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南传媒发布三季度财务报告,公司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15.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24亿,同比增长15.3%,每股收益0.35元,符合预期。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同比增长6.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8亿,同比增长15.2%。

公司主营增长稳健,保持15%的净利润增长。三季度为传统淡季,收入同比增长仅为6.7%。根据公司历年财报,四季度将是秋季新学年教材教辅款项的集中收取期,预计四季度公司应收同比增长将好于三季度。报媒方面,下半年广告行业整体好于上半年,判断公司报媒广告业务稳中有生,但不会出现高增速。

财务费用告别高增长。公司财务费用增长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2010年底公司IPO募资带来的利息收入增加,该效应到2011年末截止。二是公司提高新华书店闲散资金利用率,2011年下半年将分散在各营业点的资金统一集中到省公司,增加了资金效应。该效应在2012年中结束。三季度来看,单季度公司财务费用净收入同比下滑,公司财务费用进入了稳定期。

电子书包等数字正按计划有序进展。电子书包是公司着力打造的转型业务。已经在深圳龙岗地区开展试点,效果出色,并正在按计划的逐步扩大试点,收集更多的产品反馈,不断的进行完善。电子书包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公司仍然保持着相关领域的领先位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通常四季度是公司业绩最好的季度,在四季度增速回升的情况下,全年营业收入仍有望实现较快增长。公司在出版发行传统领域的龙头优势依然明显。数字出版领域先行者的地位非常稳固,研发的电子书包受到试点学校以及主管单位的好评,未来发展值得进一步关注。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52元,0.62元和0.71元,对应PE为18倍、16倍和1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报媒广告下滑、数字出版进展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