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第四批推荐车型目录发布,期待物流车的小规模冲量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张玲 2016-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共244款专用车纳入目录,为年内首次

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是获得补贴的必要条件。今年1至4月,工信部共发布了3批推荐车型目录,纳入了1022款车型,其中没有专用车。本次的第四批推荐车型目录首次纳入了244款专用车,明确了能够获得财政补贴的专用车车型。

(二)、期待12月专用车的小规模抢装

网传版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届时,2016年的前3批推荐车型目录将全部失效,并进行重审。预计本次发布的第4批推荐车型目录也将是同样的情况,即适用期只有今年12月1个月,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销售和上牌,才能获得旧版的补贴。目前的专用车补贴标准是每千瓦时电池补1800元,而网传版2017年补贴方案是30度以下每千瓦时补1500元、30到50千瓦时每千瓦时补1200元、50千瓦时以上每千瓦时只补1000元,退坡幅度超过20%。因此一方面车企有动力“抢装”,另一方面很多车企为了迎接年底的小高峰,已做了大规模的备货,这部分存货车型能否纳入2017年的新版推荐车型目录不确定性很大,车企必然会力争年底前销售完毕,以“落袋为安”。

(三)、等待2017年各项政策的进一步明朗

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各项政策将有较大的变化。整车环节,工信部8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大幅提高整车的准入门槛;电池环节,工信部的《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征求意见稿),将产能门槛定在8GWh;财政补贴政策,也将面临一次大范围的调整。根据新的准入和补贴政策,推荐车型目录也将重新编制。

3.投资建议

今年前10个月,纯电动专用车的产量只有1.08万辆,距离年初10万辆的预期相差甚远,也使得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整体不达预期。虽然最后1个月,专用车会有小规模的抢装,但中期发展空间仍要视2017年准入、补贴、目录等政策的出台情况而定。我们认为龙头供应商仍可关注,电机环节推荐蓝海华腾(东风特汽、一汽的主要电控供应商),关注英威腾,电池环节推荐国轩高科,关注坚瑞沃能、亿纬锂能、澳洋顺昌等。电池材料关注进口替代空间大、技术壁垒高的湿法隔膜,相关标的为星源材质、双杰电气、长园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