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三季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国资助力危废龙头再起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磊 2016-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剥离家电拆解聚焦主业,业务结构优化、毛利率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8.66亿元,同比增长6.58%;归母净利3.80亿元,同比增长43.85%;扣非归母净利2.74亿元,同比增长10.58%。期内公司完成剥离清远东江、湖北东江两家家电拆解公司,聚焦危废主业。全国环保督查风暴导致部分业务推进慢于预期以及金属价格走低拖累公司业绩。由于毛利率较高的无害化业务规模增长及毛利率较低的家电拆解业务的剥离,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提升至34.78%。市场一致预期公司16-18年净利CAGR为27.3%。

国资控股助推业务加速,四季度将迎“4+2”产能释放

10月份公司正式完成控股股东变更,广东省国资委成为实际控制人,政企关系改善明显,项目推进及洽谈、资金成本降低方面协同效益显著。预计四季度公司将有4个焚烧项目及2个填埋项目共计约11.8万吨产能释放。公司维持2020年达到350万吨处理量目标不变。

立足危废,定位环境综合服务提供商

公司将围绕着聚焦危废、协同环境服务布局,推进环境服务产业,包括环保工程及运营、土壤修复、流域治理及环保产业园、水泥窑协同处置业务,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规划未来危废贡献利润占比60%以上。

行业供需依然偏紧,东江龙头地位稳固

目前危废处置行业产能缺口仍然较大,未来5年仍是行业发展黄金时期。东江环保作为行业龙头,目前资质量是行业第二名的3-4倍,具备46种大类中的43类危废经营资格,技术、人才储备充裕,先发优势明显。目前公司在长三角、珠三角业务布局已成规模,环渤海业务拓展顺利。在危废产量大、处理率低、项目落地慢(3-5年)、壁垒高(资质、技术)的行业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受益于环境监管趋严带来的市场扩容。随着利率下行及绿色债券的申报,预计公司财务费用在明年进一步降低。目前公司估值17.9x2016P/E,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

金属价格持续走低;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危废业务相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