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金王:渠道布局再下一城,内生+外延共同推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金+股权收购悠可,锁定核心利益群体

(1)公司拟收购杭州悠可63%股权,交易价格为6.8亿元,并承诺2016-2018年的业绩分别为6700万、10000万和123000万(高于2013年承诺利润),对应2016/17年PE分别为16倍、11倍。其中3.28亿为现金对价,其余3.52亿元以股份支付,共计发行1530万股,价格为23元/股。另外杭州悠可的核心管理团队股份锁定三年,并签署业绩对赌协议,为悠可运营的稳定和业绩的实现提供保障。(2)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询价定增募集配套资金3.4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和费用,发行底价23.25元,发行数量不多于1480万股。完善渠道布局,期待协同效应

收购完成后,悠可将成为青岛金王的全资子公司。悠可是化妆品第二大线上运营商,为雅漾、雅思兰黛等二十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提供服务,过去三年,净利润增速达100%。收购完成后,悠可将在青岛金王的化妆品版图中将承担品牌引入、线上渠道整合的角色,协同专注于线下直营渠道的上海月沣以及覆盖11省的产业链管理公司,共同构筑青岛金王覆盖全国的全渠道化妆品销售网络。预计协同业绩的发力点将在2018年及以后。

外延扩张进行时,等待下一步

公司以并购方式发展化妆品业务的战略规划清晰,预计未来还将以渠道为核心,进一步整合化妆品产业链,打通线上、线下以及各个环节的的联系。本次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下降至30.95%,负债率不到30%,预计为减少稀释,预计未来将以债务运作为主。

收购悠可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公司2016年EPS0.5元的预测。预计悠可将在17年并表,根据增发后的股本(4.07亿股),上调公司2017-2018年EPS至0.85元、1.18元。公司为A股化妆品稀缺标的、外延预期强烈、业绩增速高于行业平均,上调目标价至38.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外延不及预期风险、协同效应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金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