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伦药业:经营拐点明确,创新驱动公司估值逐步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2.5亿元,同比+7.5%;归母净利润5.4亿,同比-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8亿元,同比-7.5%;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4.9亿,同比+30.8%;预告2016年业绩5.8-7.7亿元,同比-10%至20%。公司同时公告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公司312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授予公司回购的748.1万股,授予价格6.9元每股,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数,2017-2018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5%和45%。

输液稳定增长,川宁项目开始贡献业绩。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5%和-2.4%,从单季度看,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8.75%和+7.1%,即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趋势良好,前三季度利润增速较低主要受二季度影响。分业务看,我们预计公司输液业务在可立袋替代塑瓶的趋势下,实现了稳定增长,非输液业务方面预计在专科产品和川宁项目的带动下实现20%左右的增速。在川宁项目硫红满产扭亏,7ACA已达50%产能的带动下,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拐点明确,从2016年开始全面向好。

三发驱动逐步兑现,公司业绩和估值有望同步提升。公司2012年制定了“三发驱动”发展战略,“三发”即三台发动机,分别是大输液、抗生素全产业链和高技术内涵药,为此启动了百亿投资计划,谋求企业升级转型。随着战略持续推进,三发驱动战略逐步兑现,公司正迎来业绩和估值有望同步提升机遇,主要原因在于:1)第一发大输液,国内龙头,为研发提供稳定现金流;2)第二发抗生素全产业链,随着川宁项目环保解决实现满产扭亏,在为公司提供业绩弹性的同时,也将为研发提供稳定现金流;3)第三发创新驱动,公司在研发方面连续多年研发投入位列国内医药上市公司前茅,2015年投入约5亿元,2016H1达3亿元,高强度投入,布局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的化学小分子、生物大分子以及新型给药系统(NDDS)的仿制和创新产品线,目前共有A类在研项目超过330项,预计从2017年开始将有多个产品连续获批上市。随着研发投入对业绩拉动的效果逐渐显现,我们认为公司估值有望逐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8元、0.57元、0.70元,未来三年将保持16%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输液维稳、川宁扭亏、研发成果陆续兑现,我们认为公司拐点明确,业绩和估值有望同比提升,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将有力推高公司发展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研发进程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川宁项目或因环保再次停产的风险、核心原料药价格或下行的风险、生产管理或出现重大问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