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事件点评:公司业绩增长稳定,看好双轮驱动发展模式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思创医惠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87亿元,同比增长36.10%,实现归母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33.70%;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59亿元,同比增长23.92%,实现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18.48%。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增长稳定,主要受益智慧医疗业务及RFID业务公司三季报业绩稳定增长,两大业务均表现良好,智慧医疗业务:主要受益医惠科技业绩并表,智慧医疗业务对公司报告期整体业绩提升起到重要贡献,报告期内接受订单1.8亿元。商业智能方面,RFID业务:RFID标签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企业业务运营效率,公司报告期内积极开拓国内服装、珠宝、电力等应用市场,挖掘新兴行业客户,扩大下游需求,报告期内RFID业务新接收订单2.9亿元。EAS业务在三季度有所好转,在品牌推广及技术提升方面均有所进展,报告期内EAS产品订单3.8亿元,其中第三季度新增订单1.7亿元,是三大业务板块中新增订单最多的业务。目前公司业务形成智慧医疗与商业智能双轮驱动格局,三季报显示各业务板块订单均有明显增加,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医惠科技在智慧医疗领域实力强劲,与公司传统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公司2016年2月完成对医惠科技100%股权收购,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医惠科技实力强劲:医惠科技在智能医疗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在智慧医疗方面不断进取,当前医惠科技基于已有的智能开放平台进一步打造基于云的智能开放标准平台“医疗生态云架构平台”,通过混合云平台搭载微小化应用提升个性化服务体验,同时医惠科技是国内首家与IBM合作,将IBM沃森本地化引入国内的医疗机构,利用IBM沃森人工智能技术开展中国医疗专科智能化辅助诊疗研究,实力强大。医惠科技业务与公司传统主营业务产生良好协同:医惠科技致力打造物联网医院,即通过RFID等设备采集数据上传至统一云平台进行处理,与公司RFID业务具有良好的协同作用,帮助中瑞思创RFID业务顺利向下游延伸,打开医疗市场。10月25日,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医疗信息化,云服务建设起到推动作用。在行业发展迅速背景下,基于收购公司在智慧医疗强大实力及与公司业务的协同作用,我们看好公司智慧医疗未来业绩增长。

非公开发行如果顺利获批能够缓解公司财务压力公司之前对医惠科技的收购及目前业务的大力拓展对公司财务造成了一定压力,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0.59%,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公司2015年发布股票增发预案,以每股19.95元的价格增发不超过3007万股股份,用于支付收购医惠科技剩余30.85%股权转让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非公开发行如能顺利实施,将能够募集不超过6亿元资金,可以缓解公司财务压力,对公司业务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智慧医疗及商业智能双轮驱动发展前景,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影响,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1、0.71、0.90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56、40、3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2)非公开发行性不能顺利实施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