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三季报点评:高增长持续,资产质量平稳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戴志锋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息收入分析:保持高速增长,增速回落

收入和规模的同比分析:贷款保持高增长。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增速22.7%,与2季度末持平,净利息收入增速21.4%,较2季度末小幅降低(29.5%),主要是息差与规模增速均小于2季度末,测算累计年化净息差2.33%,同比降低37bps,2季度末降低27bps。生息资产规模同比增长33.6%,2季度末同比增长39.5%,其中贷款增速与2季度末持平(48%),债券投资规模同比增30.4%,较2季度末降低,其中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与应收款项类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8.5%与24.5%,较2季度末增速降低较多;公司资产结构发生调整。

收入和规模的环比分析:定期存款增长较快。环比单季来看,受息差降幅大于规模增速的影响,单季净利息收入环比降低9.3%,测算单季年化净息差2.02%,环比降低28bps,主要是计息负债成本率环比增幅较大,成本率较高的负债环比增速较快(单季度收益率/付息率测算不一定准确)。南京定期存款环比增长17.5%,发行债券环比增长19.9%,资产端受资本约束影响,生息资产环比增长1%,其中个人贷款增速较快,环比增12%,债券投资环比减少2.9%,主要是应收款项类投资环比减少10.8%。

净手续费收入增速平稳。前三季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21%,增速持续降低(由1Q41.7%降至1H29.5%),总体保持平稳增长。n资产质量较为稳定,拨备充足。3季度末不良率0.87%,与2季度末持平,由于核销增大,测算加回核销后的单季不良净生成率1.94%,环比增长32bps,累计年化不良生成率2.11%,环比增长11bps,关注类贷款占比2.16%,环比略增3bps。拨备非常充足,拨备覆盖率459.7%,环比增长0.98个百分点,拨贷比4%,环比增长4bps;如果考虑应收款项类投资的非标资产,上述指标会有所下降。总体看,江苏省地区的资产压力不大,未来有拨备释放利润的空间。

资产结构调整、优先股发行提升资本充足率。公司三季度通过发行50亿元优先股,提升一级资本充足率(10.14%)与资本充足率(14.21%),分别提升113bps,111bps。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51%,环比提升31bps;核心一级资产充足率持续下降,是中报的诟病;3季度,公司通过资产结构调整等手段,提升核心一级。

大股东变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减持43.2万股,持股比例降低1%至3.12%,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持股1.38%与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9%,跻身前十大股东之列,上银基金-浦发银行-上银基金财富46号资产管理计划与南京金陵制药(集团)有限公司退出前十大股东。

投资建议:

现价对应16年P/E7.57,P/B1.21。预测2016/17年净利润增速21.3%/19.6%,EPS与BVPS分别为1.4/1.68与8.77/10.04。南京银行高增长趋势持续,区域性的资产质量安全边际高,未来有拨备释放利润的空间;估值总体不贵,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