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电科技:星科金朋经营加速改善,推动业绩创新高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2016年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2.82亿元,同比增长102.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71万元,同比下滑61.1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7.71亿元,同比增长83.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00.06万元,同比增长62.53%。

投资要点:

星科金朋SIP产品放量盈利,实现单月扭亏。

星科金朋韩国子公司(JSCK)其SIP产品上半年处于投入期,随着下半年出货量提升、产能利用率和良率提升,第三季度已实现规模化量产,已实现营收1.95亿美元。预计2016年SIP业务贡献营收3.8亿美元。星科金朋新加坡厂早期因eWLB研发投入很大,亏损严重;目前eWLB已被业界认可,服务供不应求,公司也将eWLB业务的扩产计划提前实施,三季度新加坡厂实现整体盈利。除了SIP和eWLB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通过前三季度的交叉销售,将国内客户的高端订单导入至星科金朋,同时扩产中小客户订单,提高产能利用率;同时因收购原因减少的原客户订单逐步开始回流;使得第三季度星科金朋环比减亏50%以上(不含长电韩国子公司JSCK),业绩拐点已经到来,为公司明年全面盈利增长奠定基础。

定增过会在即,降低财务费用。

原长电业务稳步增长,前三季度为净利润为3.68亿元,公司整合发展提供稳定现金流。此外公司此次增发完成后,SMIC成为公司大股东,有望给长电科技带来低成本资金,明显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今年财务费用预计达8亿元,可为公司大幅释放利润空间。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前三季度整合进度优于预期,实现单月整体扭亏,SIP与eWLB产品为公司业绩提供持续动能,受汇率波动影响,微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明年整体利润将近7亿,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9元,0.65元,0.9元,目前对应的PE分别为100倍、30倍、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周期下行,与星科金鹏整合未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