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2016年三季报点评:血制品龙头不改高增长趋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邓周宇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Q1-3继续稳健成长

公司2016Q1-Q3营收14.06亿(+26.62%),归母净利6.07亿(+32.17%),扣非归母净利5.28亿(+33.23%)。与中报披露的的Q1-Q3归母净利预测范围10%-35%相比,接近上限。

发展顺利:采浆量持续增加,新冻干车间投产,研发进展顺利

本报告期内河南浚县、重庆云阳浆站投产,河南省内平原人口众多且具有献浆传统,预期可提供60吨以上采浆增量;新冻干车间投产后,解除了凝血类产品的冻干生产瓶颈,有望未来产量翻翻;陆续获得单抗曲妥珠、贝伐单抗、重庆公司凝血因子VIII临床批件,预计未来研发费用(管理费用)将有所上升,但可成为长线发展的产品储备。

存货同比高速增长,实际生产高于销售增长

本报告期存货由2015Q1-Q3的5.71亿同比提高为8.41亿(+47%),疫苗今年事件之后已经做出了资产减值准备,存货估计主要是血制品库存增长,供不应求属性保证未来可以确认为收入,假设存货仅同比增长35%,则新增7000万收入,调整后营收增长应为33%。

河南采浆潜力巨大,华兰采浆提升空间大

东南省份如江西、福建、广东,传统采浆大省如贵州、广西单采浆十三五规划公布,未来新批浆站可能性不高,河南作为传统采浆大省,仅有4家浆站,与之对标的广西、四川约30家,未来空间巨大,华兰生物与河南省利益绑定,未来可望采浆量继续高速成长。

风险提示

发改委血制品涨价调查结果不利于行业、采浆量不达预期、安全性事故。

维持增速预期,继续给以“买入”评级

公司全年有望实现1000吨采浆,效益在未来都将兑现。 采浆量高速成长保证 17-18 年业绩具有安全边际,未来单抗+并购有望提升估值,考虑未来研发费用以及采浆成本提升,略下调整盈利预测16-18年归母净利7.75/11.39/14.74亿,对应EPS为0.83/1.22/1.58元,对应当前345亿估值PE约为45/30/23X,不改高增长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