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神通点评报告:三季报符合预期,增发获准转型“制造+服务”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前三季度营收4.28亿,同比+52.9%,归母净利润0.32亿,同比+53.3%,扣非归母0.27亿,同比+71.4%,EPS0.15,其中第三季度营收1.4亿,同比+70.9%,归母净利785万,同比+104.8%。

投资要点

无锡法兰并表助力营收同比+52.9%,核电交付助力年度业绩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4.3亿,同比+52.9%,主要因为公司收购全资子公司无锡法兰并表所致,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以来,随着公司核电项目新取得订单开始陆续交货并且与无锡法兰完成融合,预计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4309-5138万元,同比增长160%至210%。

毛利率38.64%,同比+2.34%,盈利能力增强

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8.64%,同比+2.34pct,主要因为产品订单增加规模效应带来成本摊薄以及高毛利法兰结构占比增长。三项费用率合计28.88%,同比+0.12pct,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1.99/+0.08/+2.03pct,其中管理费用率增长主要因为收购无锡法兰,财务费用率增长主要因为短期借款较年初增长160.3%以及长期借款增加导致借款利息增加。

2017年将迎来核电收入确认高峰,海外潜力巨大

公司是国内阀门行业龙头,核级蝶阀、球阀占国内在建核电工程90%市场份额。目前核电订单已进入拐点,2015年核电订单4.15亿,同比+52%,2016H1核电订单0.93亿,目前均已陆续进入交付期,而根据核电供货2-3年的交货期,预计明年开始将迎来订单收入确认高峰。据中国核电中长期规划,到2020年目标建成装机容量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预计未来每年将批复建设6至8个机组,利好公司业绩。此外目前公司产品主要为内销,随着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陆续签订协议向海外出口,公司已成立独立的产品外贸部跟随进行国外市场拓展,看好海外扩张前景。

核电站后市场空间广阔,运营维保有望延伸价值链

平均而言,一座百万千瓦机组核电站中所需的核电蝶阀、球阀共约4500万元,其中备件的需求量每年在800万元左右。从2015年核电业务订单来看,八成来自新建核电站,两成是备品备件。核电阀门平均检修更换周期为5-8年,作为一种消耗品,其潜在的备件市场巨大,后市场的维修与替换有望进一步提升核电业务利润,延伸价值链。公司目前蝶球阀市占率已超90%,核电站阀门系统维修费用以1000万/台/年计算,公司蝶球阀的维修费用可达400-500万/台/年。预计5年内,我国51台(在建+运营)的蝶球阀维保市场将达到2.5亿/年。

非公开发行股票审核通过,向“制造+服务”转型

2016年9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拟定增不超过2890万股,募资不超过4.6亿元。公司由“产品制造型”向“产品制造+服务”模式战略转型,将建立15个阀门服务快速反应中心,将产品后市场前移。我们认为公司转型已落地,“阀门服务快速反应中心”逐步建成将对产品销售产生协同效应,中长期将厚增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16/17/18年的EPS分别为0.20/0.29/0.3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10/76/6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重启低于预期,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