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业绩持续高增长,酵母龙头全球启航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宇光,文献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Q16收入符合预期,净利超预期。原因在于所得税率异常低。3Q16净利增129%,主要来自于毛利率提升5.3pct,财务费用率降1.2pct。

酵母增速略有下行,受汇率影响海外进展缓慢。3Q16公司收入增速略回落至11.0%,估计酵母高个位数增长。其中YE增速低于传统酵母,原因在于:需求端依赖大客户较多,受经济影响相对较大;供给端受制于产能瓶颈,估计1H17可缓解。海外市场进展缓慢,估计3Q16低个位数增长,应是受汇率影响较大,部分国家本币贬值,用美元进口酵母成本提升。往未来看,公司服务体系领先,与客户建立较高粘性,团队能力优秀,预计16年收入48.4亿,同比增14.9%。

毛利率持续提升,净利维持高增长趋势。3Q16毛利率32.7%,同比增5.3pct,原因在于,一是1H16酵母与YE提价;二是技术进步使得产出效率提升。销售与管理费用率分别升0.6pct、1.7pct,费用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银行资金需求减少,利息支出减少致财务费用率下降1.2pct。此外,子公司之间内部利润分配合理,3Q16所得税率下降10.3pct。往全年看,产品提价与原料降价可保证毛利率持续走高;期间费用率变化不大,全年净利仍可维持高增长趋势。

酵母全球扩张,龙头地位更加稳固。安琪目前酵母行业全球第三,但国外市占率不足5%,还有广阔发展空间。埃及工厂运行良好;俄罗斯工厂年底投产,将是安琪第一个鲜酵母厂,争取利用当地成本与区位优势打开欧洲市场。目前针对汇率问题公司已采取信保等措施,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全球扩张进程,加速海外布局,龙头地位将更加稳固。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6-18年EPS为0.62、0.74、0.86元,同比增82%、20%、16%,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24、21倍。考虑到安琪酵母规模扩张将推动净利率持续提升,全球扩张打开新成长空间,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上涨,食品安全事件,海外建厂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