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深度研究报告:打造车联网“软件+硬件+运营”平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6-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ID转型智能化,索菱股份领航车载导航市场:公司成立19年来专注于车载CID导航系统的研发与销售,公司自主研发品牌已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远销欧美以及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客户包括东风乘用车、上海通用、华晨汽车、浙江吉利、一汽马自达、众泰汽车、上海海马、江淮安驰、大连中升集团、庞大汽贸集团、富士通天、浙江元通等。

车联网市场空间巨大,收购三旗、英卡打造“软件+硬件+运营平台”车联网产业链闭环: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为车联网市场开阔了巨大空间,根据埃森哲估计,车联网的整体市场规模2016年为77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338亿美元,2025年将达到2162亿美元。近期国家连续出台推动车联网行业发展的利好,同时行业标准也即将落地,适应我国国情的LTE-V标准有望在年底前冻结。本次收购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将填补公司车联网产业链网络通信和云平台运营的空缺,完成“软件+硬件+运营平台”的车联网全产业链闭环。

前装市场规模巨大,通过ADAS切入前装业务:前装市场的增长空间取决于汽车产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5年全国汽车产量2450.33万辆,同比增长3.28%。根据艾瑞咨询估计2015年前装市场规模增已经达到556.8亿元人民币。公司秉持“前装与后装协调发展,最终全面进入前装市场”的经营目标,继续加大对前装市场营销的投入,加强与整车厂商的合作,全面切入前装市场。同时,公司将会通过外延并购手段引入ADAS技术团队,将CID系统集成ADAS技术实现辅助驾驶。

盈利预测预估值:若不考虑并购,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1、0.60、0.70元,若并购顺利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备考EPS分别为0.67、0.80、0.97元,看好公司车联网运营服务体系未来的发展前景,上调为“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前装市场拓展低于预期,车联网业务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