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成股份:进一步收购星纪元股权,加强影视剧制作业务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9月30日,公司公告了其全资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进一步收购星纪元35%的股权。

平安观点:

进一步收购星纪元股权,实现对标的公司的绝对控制:公司曾于2015年2月、2015年8月、2016年3月,分别收购星纪元5%、25%、25%的股权,并于2016年6月将公司旗下包括星纪元在内的影视内容板块子公司股权全部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名下,以理顺公司影视内容板块业务的组织架构;在本次收购活动中,公司以全资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出资7.35亿元收购星纪元35%股权,交易完成后,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合计直接持有星纪元的股权份额从55%增至90%,实现了对公司的绝对控制,而自然人冯建持有剩余的10%股权。本次收购是公司对星纪元股权的第三次增持,考虑到公司曾于本年3月已收购冯建15%的股权,不排除后续继续收购其持有的剩余10%股权、将标的公司纳为全资孙公司的可能。

星纪元影视制作水平精良,强化影视内容制作竞争力:星纪元投资拍摄的影视作品品质优良,尤为擅长投资拍摄军旅战争题材,并拥有一批业内资深的专业人士所组成的一流制作发行团队。自2014年初成立以来,星纪元先后投资制作了《我的特一营》、《特警力量》、《嫂子嫂子》、《云水怒》、《陆军一号》等热播剧集,其中多部跻身当年收视率榜单前列,并获得相应奖项,而参与投资的电影《战狼》亦引起业界广泛关注。目前,星纪元正在投资拍摄制作或已经完成的作品包括《玉海棠》、《淘气爷孙》、《绝地枪王2》、《火线出击》等,预计将陆续登陆各大电视台。在进一步收购星纪元后,公司在影视内容制作,特别是军旅战争题材方面得到了有力的增强,品类也更加丰富。并且,军旅战争题材内容一般较为正面,审查相关的政策风险相对较低。

业绩承诺和估值水平不变,维持对星纪元的业绩预估:根据对外投资公告,本次交易的股权出让方邓浩、姜银贵、陈静3名自然人承诺星纪元2016-2018年的扣非净利润水平将不低于14000万元、18200万元及23660万元,以此计算2017与2018净利润增速将须达到30%,与上一轮股权转让的业绩承诺相同;估值方面,本次交易中星纪元35%股权7.35亿元的对价,亦是基于2016年预测扣非净利润1.4亿元的15倍P/E而确定,与上一轮股权转让的估值水平相同。业绩承诺与估值水平维持不变彰显了交易双方继续对星纪元的业绩表现保有信心。从星纪元的实际业绩表现来看,2015年净利润达到10073万元,完成了2015年8月股权收购中所约定的1亿元的净利润承诺;但根据公司2016年半年报披露数据,星纪元2016H1仅完成净利润4050万元,尚不及2015H1的5837万元的净利润水平,能否完成全年1.4亿元的业绩承诺仍需进一步观察。如星纪元本年不能完成业绩承诺,股权转让方须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给予公司相应补偿,甚至对股份进行回购(如未完成业绩承诺80%,即1.12亿元)。

践行“技术+内容”双轮驱动战略,继续向数字文化传媒巨头迈进:在“内容与技术双轮驱动,做具有国际创新技术的数字文化传媒巨头”的既定战略指导下,公司立足于领先的音视频计算机和云联网技术,自2013年底开始,先后投资或并购了包括广西影捷、华视网聚、瑞吉祥、中视精彩、星纪元、百年中视、中喜合力等影视内容制作或版权运营企业,成功将公司业务延伸至产业链的内容端,构建形成了音视频科技、影视内容制作、影视版权运营三大板块。2016年上半年财报披露数据显示,公司影视内容制作和版权运营业务所产生收入占总营收的份额已增至58.63%,表明公司已成功转型为布局音视频全生态链的企业集团。本次股权收购不仅是强化了公司的影视内容制作能力,更是有利于推进业务整合和技术创新,进一步落实和巩固了公司“技术+内容”双轮驱动的战略目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本次收购后对星纪元的持股份额增至90%,我们相应调增了2017和2018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至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33亿、15.79亿和22.62亿元;对应的三年的EPS分别为16年维持0.4元不变、17年从0.59元增加到0.62元、18年从0.85元增加到0.88元,对应昨天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29.9、19.6、13.6倍。我们认为,本次股权收购活动是进一步落实了公司“技术+内容”双轮驱动战略部署,该商业模式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竞争者难以轻易复制;在影视剧市场整体上呈现出供大于求、但精品影视剧供不应求的结构性失衡下,我们看好星纪元的优质内容制作能力和长期盈利前景,继续维持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音视频技术解决方案市场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影视内容市场短期有所回调,收购标的难以完成本年业绩承诺;业务整合及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